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鲜羊肚菌怎么做好吃

鲜羊肚菌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4:52

一.鲜羊肚菌怎么做好吃

1、准备羊肚菌10只、西红柿一个、青椒1个、淀粉50g、花生油20ml、生抽10g、姜蒜少许。

2、将羊肚菌洗净、姜切片,蒜头切末、西红柿,青椒切片、一勺淀粉加一勺生抽调好备用。

3、热锅放油姜片爆,放入羊肚菌翻炒出水,加入生抽少许,倒入切好的青椒、西红柿翻炒。

4、倒入调好的酱汁勾芡,大火收汁,放入蒜瓣起锅即可。

二.香茅五花肉怎么做

1、主料:五花肉、香茅。

2、调料:食盐、鸡粉、姜、料酒、生抽、蚝油、白糖。

3、五花肉洗净,姜、香茅洗净。

4、香茅切细料,姜切丝,所以调味料混合腌渍五花肉半天,中途翻翻面。

5、取一张锡纸,放上腌好的五花肉,包好,入烤箱220度烤约60分钟,打开锡纸,继续烤至两面金黄即可,取出切片。

三.饭馆的糯米糍怎么做的

1、食材和调料:糯米粉一斤半,花生米350g,白糖350g,椰蓉100g。

2、将80g糯米粉留起来,微波炉叮30秒,当扳手粉使用。将剩余的糯米粉加入清水和面,使面粉成团不沾手即可,放入盘子里面,大火蒸熟。

3、先做馅料,将花生米炒熟后去红皮,放进料理机搅碎,将花生碎与白糖,椰蓉混合即可家乡糯米糍。

4、将熟糯米粉分成一个个小剂子,大概25g一个,用手掌按扁每个小剂子,加入适量的馅料,揉成一个圆球即可。

四.小茴香怎么做凉拌好吃

1、拿冷水将小茴香清理干净,假如清理不干净得话,能够拿盐小水泡十分钟,再取下来用冷水清洗,那样就可以洗得很干净了。

2、将清理好的小茴香从头开始到根切割成小段,假如爱吃断较为大的,还可以切发展一点的一大段。

3、把切完的小茴香放入碗里,添加调料,用的醋,芝麻油鸡精,味精等,用筷子或是汤勺将调味料和小茴香搅拌均匀,喜欢吃香油得话,还能够在里面添加一些香油,将小茴香和调味料搅拌均匀以后就可以开吃完。

五.新鲜肉怎么做才嫩

1、控制好火候:猪肉下锅前,最好把油温控制在60℃~70℃。另外,应该选择大火快炒,在肉还没有完全丧失水分之前起锅,这样的肉一咬下去都是鲜嫩的肉汁,十分可口。

2、拌入鸡蛋清:当要炒猪肉片或做水煮肉片的时候,可在切好成片的猪肉中加入鸡蛋清——在鸡蛋上开一个小口,让鸡蛋清滴流出来,千万注意不要让蛋黄混入肉中。由于鸡蛋清有保护猪肉组织、保留水分和营养的作用,所以这样做出来的猪肉可口又鲜嫩。

3、加入生粉和黄酒:对于大多数炒肉的菜式来讲,下锅之前先用生粉和黄酒等调料腌一下会使肉更嫩滑。炒之前先把切好的肉放在器皿里,加入生粉、食用油以及适当的黄酒,充分搅拌之后再下锅,炒出来的肉就会鲜嫩多汁。

4、水果汁嫩肉:柠檬中的酸性物质有助分解肉类纤维,使牛排和猪肉等肉食口感更嫩。木瓜、猕猴桃、菠萝等水果中含有天然嫩肉成分,不仅能够起到更好的嫩肉效果,还能够让大家避免食入过多食品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