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食疗降血压的有效方法

食疗降血压的有效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8:20

Ⅰ.食疗降血压的有效方法

1、将膳食中的盐,包括所有食物中的含盐成分比如酱油、甜酱减少到每日平均4-6克,还有像味精或者是番茄酱里面也是有盐的。

2、增加含钾钙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还有豆制品,控制膳食中的脂肪和过多的谷类主食,像油腻油炸类的东西都是不可以的。

3、增加禽类及鱼类蛋白质丰富,含脂肪较低的动物油食物。每天喝上一袋奶,约250克左右。鸡蛋每天不要吃太多,每一星期吃上3-4个就可以了,最好也不要饮酒。

Ⅱ.降血压的茶品都有哪些

玉米须,可利尿、降血糖(血糖食品)、降压降脂。可用玉米须(30克)煎水代茶饮。玉米须( 18克)、 决明子( 10克)、 白菊花(6克),每日用开水冲泡后代茶饮,长期饮用能稳定血压,改善症状。

枸杞,可养阴补血(补血食品)、益精明目,还有明显的降血压 、降血脂作用。可配合菊花一同泡茶饮用,或拌蔬菜炒食、凉拌食用。

鲜芹菜汁,可清热利湿、平肝凉血、降脂降压。将芹菜 250克洗净,放入沸水中烫 2 分钟,取出后切碎绞汁。每次服 1小杯,每日 2次。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

山楂,有消食化积、降压降脂功能。如每日用鲜山楂 10 个,捣碎后加冰糖适量,水煎当茶饮。还可以熬些山楂粥来吃,适用于老年人食滞、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

菊花,可散风热、清肝火、降血压。如菊槐绿茶饮,可将菊花、槐花、绿茶一起加沸水冲泡 5 分钟饮用。

Ⅲ.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有助于降血压的日常食物

叶菜类:如芹菜、茼蒿、苋菜、汕菜、韭菜、黄花菜、荠菜、菠菜等。

种子类:如菊花、芝麻、豌豆、蚕豆、绿豆、玉米、荞麦、西瓜子、葵花籽、莲子心等。

根茎类:如茭白、芦笋、萝卜、胡萝卜、荸荠、马蹄等。

菌类:如黑木耳、白木耳、香菇等。

混合类:如脱脂牛奶、猪胆、牛黄、蜂蜜、食醋、豆制品等。

水产类:如海带、紫菜、海蜇、海参、青菜、海藻、牡蛎、鲍鱼、虾皮、银鱼等。

饮用茶类:如菊花茶、决明子茶、山楂茶、枸杞茶、莲心茶、玉米须茶、荷叶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