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求椭圆的切线方程

如何求椭圆的切线方程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1:55

1)如何求椭圆的切线方程

首先判断是不是左顶点或右顶点,如果是,那么方程就是x=“左顶点或右顶点的x坐标”。

如果不是,根据该点坐标利用“点斜式”设直线方程,里面只有斜率一个未知量。

将直线方程代入椭圆方程,令判别式等于0,即可求出斜率,也就获得了直线方程,即切线方程。

1、设切线斜率为k,得出直线点斜式方程2、直线和椭圆方程联立得出一个一元二次方程3、一元二次方程判别式=0,求出k,即可。

2)椭圆的三种画法

利用椭圆第一定义构造椭圆 椭圆第一定义:平面内到两个定点的距离之和等于定长2a(a>0)的点的轨迹就是椭圆,按照此定义可画出椭圆,具体步骤如下:单击“圆工具”,在画板的适当位置任意画一个圆,将圆心的标签改为F1。单击“点工具”,在圆上任意画一点C,同时选中点F1和点C,执行“构造”—“线段”命令,构造出线段F1C。单击“点工具”,在线段F1C任意画一点F2。在圆上任意画一点E,并构造线段EF1和线段EF2。选中线段EF2,执行“构造”—“中点”命令,构造线段EF2的中点F。选中线段EF2和点F,执行“构造”—“垂线”命令,构造出线段EF2的垂直平分线j。同时选中线段EF1和直线j,选择“构造”—“交点”命令,构造线段EF1和直线j的交点G。选中点G和点E(把点E称做是点G的相关点,改变G点的位置,点E的位置也跟着改变),选择“构造”—“轨迹”命令,可画出椭圆。拖动点B和点F2可改变椭圆的形状。

利用椭圆第二定义画椭圆 椭圆的第二定义:设动点M(x, y)与定点F(c, 0)的距离和它到定直线l: x=a2/c的距离的比是常数(a>c>0),则点M的轨迹是椭圆。点F是椭圆的一个焦点,直线l是椭圆中对应于焦点F的准线,常数e=c/a(0

利用椭圆参数方程画椭圆 椭圆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图形,不仅在教学中起着重要的地位,而且在制作立体几何图形和动画中也非常有用,利用椭圆参数方程画椭圆的具体步骤如下:执行“绘图”—“定义坐标系”命令,显示坐标系。执行“绘图”—“隐藏网格”命令,把网格隐藏起来。选择“圆工具”,以原点O为圆心绘制两个同心圆。选择“点工具”,在大圆的圆周上任取一点A,同时选中原点O和点A,执行“构造”—“直线”命令,构造直线OA。利用“点工具”绘制出直线OA和小圆的交点B,同时选中点A和x轴,执行“构造”—“垂线”命令,作出过点A和x轴垂直的直线l。同时选中点B和直线l,执行“构造”—“垂线”命令,作出过点B和直线l垂直的直线k,利用“点工具”绘制出直线l和直线k的交点C。依次选中点C和点A,执行“构造”—“轨迹”命令,就可以构造出椭圆了,隐藏不必要的对象

3)椭圆的画法

1、方法一:固定两个钉子,要确保这两个钉子在同一直线上。找一根大于两个钉子之间距离的线,将线的两端系在两个钉子上面,然后用笔顶着线绕两个钉子画圈,这样就可以得到标准的椭圆了。

2、方法二:如果是在学习中,我们也可以使用圆规画四段弧,四段弧连起来的图形就为椭圆。如果已经知道椭圆的长、短轴AB和CD,我们可以连接AC,以O为圆心,OA为半径画弧交CD延长线于点E。再以C为圆心,CE为半径画弧交AC于点F。然后,作AF线端的中垂线分别交长轴和短轴于O1、O2,并作出O1、O2的对称点O3、O4,求出四段弧的圆心,以圆心所对应的轴线的交点为半径画圆。

4)人参果圆的好吃还是椭圆的好吃

1、人参果圆的比较好吃,味道甜一点。人参果果实形状多似心脏形和椭圆形,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有的带有紫色条纹,有淡雅的清香,果肉清爽多汁,风味独特。

2、它具有高蛋白、低糖、低脂外,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尤其是硒、钙的含量大大地高于其他的果实和蔬菜。因此人参果有抗癌、抗衰老、降血压、降血糖、消炎、补钙、美容等功能;还可加工成果汁、饮料、口服液、罐头等产品,具有很大的开发价值。

3、挑选时应注意挑选色泽鲜亮,表面光滑,质地坚硬的果实。不要那些表皮暗沉、碰伤、干瘪或有腐败气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