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为什么敲竹杠是勒索别人钱财

为什么敲竹杠是勒索别人钱财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4:31

(一)为什么敲竹杠是勒索别人钱财

敲竹杠,是指以各种借口勒索敲诈别人的钱财。有的地方也把敲竹杠 说成敲钉锤儿。《清稗类钞》中有 拆梢,以非法之举动,恐吓之手段,借端敲诈勒索财物之谓也。凡流氓惯以此为生涯。拆梢之语,犹杭州语之敲竹杠,江宁语之敲钉锤儿是也。

关于敲竹杠的由来,有三种说法。一、清朝末年,小商贩将收人的铜钱放 人一个竹杠做的钱桶里,当地的地痞流氓去店铺勒索钱财时,不用说话,直接敲打 竹杠,店主一看便领会,立刻掏钱打发他们。二、林则徐查禁鸦片时,对于水陆要 塞都布置重重关防,防止鸦片流人内地。一个人将鸦片藏在竹杠和船篙之间,企图 蒙混过关,关卡上一个师爷检查时用自己的烟袋杆敲了敲竹杠,那个人以为师爷看 出了破绽,急忙掏出银子塞给师爷,请求放过一马。三、四川有一种专门用来上山 的交通工具叫滑竿,由两根长竹杠构成,类似于轿子。由于抬滑竿的人收人都很 低,所以他们往往抬到半山腰的时候敲着长竹杠要求加工钱,否则就不继续前行。

尽管关于敲竹杠的来源说法不一,但是所有相关典故都有勒索钱财之意。

(二)steam为什么无法搜索游戏

1、steam无法搜索游戏,一般是因为用户搜索游戏时候,搜索了中文名字,但steam中游戏的名字都是英文,必须输入游戏的英文名才能搜到。

2、商店搜索在steam界面的右上角,库中搜索在steam界面的左上角。

(三)为什么称太监为公公

1、公公是对太监的尊称。

2、因为太监,特别是高级太监最接近皇帝,权势极大,最了解皇帝的心思,在朝为官者有些时候不得不依靠太监揣摩皇帝的心思,或者借助大太监的权势往上爬,要是直呼其为太监,那是在侮辱他,所以尊称为公公,以示尊敬。至于“公公”的称谓到底何时开始,由何而来,这个就不得而知了

(四)为什么黄河是母亲河

1、早在远古时期,中国境内的原始先民就生活、奋斗和繁衍在黄河流域中原地区。在数千里的黄河流域,由于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水温条件优越,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先民们便定居在这里。黄河孕育了中华文明,黄河哺育了中华儿女,人们常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2、黄河发源于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山脉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约古宗列曲,呈“几”字形。自西向东分别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9个省(自治区),最后流入渤海。

3、黄河中上游以山地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为主。由于河流中段流经中国黄土高原地区,因此夹带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称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国历史上,黄河下游的改道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五)为什么成年后男性普遍比女性高

性激素的作用。人的身高主要是由脊柱和下肢骨的长度决定的,而长骨的发育则受性激素的影响。性发育过早或体内雌激素的浓度过高都会抑制身高的增长。由于女孩青春期开始比男孩早两岁左右,且此时期女孩体内雌激素不断增多。而雌激素有促进肌肉、骨骼以及生殖器官的蛋白质合成,促使骨中钙、磷沉积增加的作用,这对骨的生长起了促进作用,因此,在青春期头一年内,女孩的生长快,个子平均比同龄的男孩还高一些。可是由于雌激素还有促进骨骺软骨骨化的作用,这样女孩子停止生长的时间比男孩早,故成年女性的身高一般比男性低些。

生长激素的作用。人的生长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然而生长激素是起关键作用的重要因素。生长激素能促进骨的生长。离体软骨实验证明:将生长激素加入到正常动物血浆中,可加速软骨内蛋白质的合成,增加胶原成份,促进软骨细胞分裂,使软骨生长。但生长激素的这种作用,需要生长激素介质,而这些介质主要存在于血浆内,在营养保证的条件下,主要由肝产生的。通常情况下,男性的食量要比女性大,且男性者挑食、偏食者也比女性少,这样就更容易满足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蛋白质、钙、磷等物质的需要,此外情绪的好坏也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心情不好会影响内脏器官的功能,引起食欲下降,代谢降低,导致内分泌腺的活动受到影响。一般女性发育较男性要早,而女孩对乳房早期发育、月经初潮的到来,往往会感到害羞,甚至整日闷闷不乐,这样生长激素的合成与分泌就受到抑制,而生长激素分泌的减少势必会影响长高。

运动量的作用。加强运动不仅可以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身体的生长,而且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骨骼和肌肉的均衡发展。经常运动骨吸收营养充分,有利细胞不断分裂和骨比,骨逐渐长长,运动时骨骼软骨经常受到挤压和牵拉,这些机械作用使局部血液循环得以改善,推迟了骨髓软骨的骨化时间,无疑延长了骨的生成期,个子也就长得高些。平常我们经常听到男孩比女孩“顽皮”些,证明了男孩的运动量通常比女孩的要大,因此,女孩一般在17岁至18岁左右,骨骺愈合,生长停止了,而男孩一般骨骺愈合,停止生长要到20岁左右。又因男孩运动量大些,故睡眠时分泌的生长激素量要比女孩的多些,这对长高是十分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