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江西特产有哪些

江西特产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3:26

Ⅰ.江西特产有哪些

1、景德镇瓷器

景德镇瓷器大量系艺术陶瓷、生活用瓷和陈设用瓷,以白瓷为著称,素有“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磐”之称。

2、三七

三七是以其根部入药,其性温,味辛,具有显著的活血化瘀、消肿定痛功效,有“金不换”、“南国神草”之美誉。

3、李渡毛笔

由于王羲之的缘故,李渡毛笔名声大振。解放后,在进贤县李渡镇成立了专业化生产的李渡毛笔厂。

4、南昌大曲酒

南昌大曲酒,为江西地方历史名酒之一,酒度为六十度,具有清亮透明,芳香扑鼻,入口香绵,纯正醇厚的特殊风味。

5、江西梨瓜

江西梨瓜,是我国甜瓜中的珍品,原产江西省上饶地区,“脆、甜、香”三个字恰当地概括了江西梨瓜的特点。

Ⅱ.冰箱放蔬菜几度最合适

1、蔬菜适宜存放温度为0℃左右,建议:长时间在冰箱里储存蔬菜非常危险,而危险也多来自蔬菜本身含有的硝酸盐,因为硝酸盐本身无毒,然而在储藏一段时间之后,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硝酸盐被还原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一种有毒物质,它在人体内与蛋白类物质结合,可生成强致癌性的亚硝酸盐类物质。

2、 储存蔬菜不仅会产生有害物质,而且会发生营养素的损失。试验证明,在30℃的屋子里储存24小时,绿叶蔬菜中的维生素C几乎全部损失,而亚硝酸盐的含量则上升了几十倍。 所以,新鲜蔬菜在冰箱内储存期不应超过3天。凡是已经发黄、萎蔫、水渍化、开始腐烂的蔬菜都不要食用,以免影响到身体健康。

Ⅲ.冬季行车注意事项

适当热车;冬季天气寒冷,润滑油粘度增加不易流动,此时车辆启动会较缓慢(可能伴随怠速不稳或者怠速过高),建议车主在原地热车时间不要超过30秒,之后可以缓慢行驶热车。

起步要缓;冬季起步一定要做到柔和缓慢,一方面是为了减小发动机在未达到正常运转温度时负载,另一方面也让轮胎有一个渐热的过程,对发动机、轮胎及安全都有好处。

控制车速;行车过程中注意控制车速,刹车时要轻柔,行车中遇到雨雾天气更应该减速行驶保持车距;转弯时提前减速缓慢调整角度,不可猛打方向盘。

进出隧道要小心;在冬季时,由于天气变化较大,进出隧道时路况可能天差地别,突然的冰雪路面会让快速行驶的车辆失去方向!所以出隧道时务必减速慢行。

及时进行车窗除雾;前挡风视窗犹如驾驶员的眼睛,如果不及时清除雾气后果大家可想而知。所以当前挡风起雾时及时除雾就是车主们必须做的事情。当然也别忘了后车窗的除雾!

正确使用雾灯;雾天在公路上行驶时,由于能见度降低,突然停车或突然加速都很危险,往往会引发群车追尾等重大交通事故。雾天行车,应及时打开防雾灯和近光灯,降低速度。

路线选择;在有冰雪的路面上行车选线直接关系到安全和行车的顺畅。尽可能保持直线行走,不要频繁换道,有车辙处最好沿车辙走,没有辙处要注意周围参照物,辩明道路的走向,提防覆雪掩盖处的坑洼,在不违反交规的情况下尽量在路中间行车。

会车时提前减速;冬季上路时路面状况复杂,尤其是在有冰雪时,会车应及早减速,特别是在道路不是很宽的情况下,会车要尽量在直道或稍宽一点的路段。切忌急刹车!

注意选择停车地点;冬季停车要注意选择地点,尽量避开坑洼潮湿处,以免积水成冰冻住车轮。另外,有冰雪时要选择平地停车,不宜在坡地停车,以免起步困难。避开有枯草落叶处,装有三元催化装置的车更要注意,以防高温的三元催化器外壳将枯草引燃。

Ⅳ.江西特产有哪些值得带

1、景德镇瓷器

江西有中国四大古镇之一的景德镇,超过500年的制瓷历史,瓷器种类多达3000多种,青花瓷、玲珑瓷、粉彩瓷等有名的瓷器,享誉全球。放在自己家中或是送给别人,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有很多的虚假的产品,一定要注意不要上当受骗。

2、庐山云雾茶

绿茶的一种,产于江西九江的庐山而得名,最早始于汉朝,曾在宋代被列为“贡茶”,“条索粗壮、青翠多毫、汤色明亮、叶嫩匀齐、香凛持久,醇厚味甘”被用来称赞庐山云雾茶,还具有帮助消化、杀菌解毒等功效。

3、泰和乌鸡

江西吉安泰和县生产的乌鸡,因具有超高的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而闻名,又被称为“武山鸡”,全身都可以入药,骨头、鸡肉和内脏都具有价值,具有益气滋阴、抗衰老、调节内分泌等作用。

4、南安板鸭

江西省赣州市的特产,中国四大板鸭之一,外形美观,皮色奶白,瘦肉酱色,肉嫩骨脆,是远近闻名的一大美味,原名“泡腌”,始于明朝,远销海内外。

5、乐平桃酥

最受欢迎的江西十大小吃之一,被誉为“中国桃酥王”起源于唐元时期,在选料方面极为讲究,制作出来酥松可口、营养丰富,最出名的安牌桃酥,外形美观,味道极佳,送人或是满足自己味蕾都非常不过。

6、宜丰闽笋

全国十大竹乡之一的宜丰,通过当地传统工艺加工而成的特色美味竹笋,是一款带有浓浓地方特色的纯天然绿色食品,加上竹笋本身所具有的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等多种维生素,成为了一种能防癌和保健美容食品。

7、鄱阳湖银鱼

鄱阳湖盛产的鱼类,因晒干后像雪白银条,被称为“银鱼”,作为国内最大的淡水湖,里面的鱼,洁白透明、肉质细嫩、肉味异常鲜,自古以来一般是皇帝的御用美食,味美又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8、南昌米粉

江西人不太喜欢吃面,一般都是吃粉,这些粉具有洁白、细嫩、久漂不烂、久炒不碎的特点,无论是凉拌、水煮还是油炒都很不错。不过对于一些吃惯了面的人可能并不太喜欢吃。

9、宜丰竹雕

作为全国毛竹盛产地之一的宜丰县,被国家林业誉为“中国竹子之乡”,出产的竹凉席、竹枕头、竹筷子、竹地板、竹折椅等都广受用户的喜爱。

10、丰城冻米糖

俗称“江南小切”,是江西的传统美食之一,香脆甜美,酥滑可口,不粘牙,营养价值高,以美容、开胃等,相传始于明代,远销海内外,是观光旅游,招待客人的美味佳品。

Ⅴ.鲜奶开封冰箱放几天

1、没开封的牛奶能存放3~5天,开封的能保存在1~2天。

2、一般冰箱保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温度是4℃至8℃,在这种环境下,绝大多数的细菌生长速度会放慢,但不能完全抑制细菌繁殖。而且牛奶开封后会滋生许多细菌。放在冰箱只能保证细菌繁殖速度不会过快,建议在1~2天内喝掉,以免细菌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