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贵州红辣椒如何吃

贵州红辣椒如何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0:57

一.贵州红辣椒如何吃

1、油辣椒:将菜油煎沸,注入预先备好的辣椒面中拌匀,此时勺内发出“吱吱”的声响。做好的油辣椒放在碟中蘸菜吃,这是吃辣椒的“辣”。

2、漂红辣椒油:将油辣椒静置后倒出,用浮在上面的红油来炒菜,谓之“漂红辣椒油”,炒出来的菜,味虽不十分辣,但菜的颜色却十分鲜艳。贵州的名菜“宫保鸡”就是用这种油拌炒的。这是吃辣椒的“色”。

3、煳辣椒:将干辣椒放在火上烘烤后碾成粗粉,放入装有酱油的碗中。这种辣椒有一种极特殊的焦香味,这是吃辣椒的“香”。

4、糟辣椒:用鲜红的生辣椒加入适量的大蒜与子姜,捣碎、和匀,再加少许烧酒,置于坛里,大约1周即可取食,并可以保存很久,不会生花腐坏。糟辣椒有一种酸味,用以炒菜别有风味,黔味中的“糟辣鱼”就是用这种辣椒制成的。这是吃辣椒的“酸”。

5、鲜辣椒:将鲜红生辣椒与西红柿一起烧熟,去皮,加酱油和匀,其味极为鲜美。这是吃辣椒的“鲜”。

6、糍粑辣椒:将干辣椒洗净,加适量的生姜、大蒜与食盐,在擂钵内捣成浆,用来炒辣子鸡或回锅肉,极为可口,这是吃辣椒的“酽”。

7、呛壳辣椒:当青辣椒成熟时,用沸水微泡,晒干存贮,需要时取出用油炸透,异常香脆,适宜下酒,也可下饭。但有时吃得过急,辣椒壳内的籽由于炸后酥松,有时直呛喉端,故日:呛壳辣椒。这是吃辣椒的“脆”。

8、倒扑辣椒:这种辣椒在遵义地区尤为著名。每当辣椒收获季节,选用最好的灯笼辣椒为原料,先将辣椒去蒂,洗净,沥干待用。然后在糯米面内加进盐、米酒和花椒拌匀,填进沥干的辣椒内,放入倒入坛内压紧,盖上一层厚厚的水芋叶或笋壳叶。最后,用竹片把坛口封好,坛口向下,与坛口盆合拢,渗入“坛旋水”即成。这种做法为的是吃辣椒的“糯”。

二.猪笼草如何吃虫子

1、诱骗昆虫:在捕虫笼的内盖,以及边缘的部分有很多特殊的腺体,它们能够分泌带有甜味的汁水,吸引小虫子来吸食。

2、捕捉昆虫:它的内壁含有很多的蜡质,所以极为光滑。当虫子被汁水吸引,停在笼子上准备吸食的时候,就会滑到它的笼子里面。这时,笼子就会关闭。

3、消化昆虫:它的笼内会有半笼左右的消化液。这些消化液含有能够使虫子麻痹的物质。当滑入笼中的虫子掉入消化液中之后,就会中毒麻痹,然后被消化掉。

4、猪笼草之所以能够吃虫子,是因为它有“捕虫笼”这样一个特殊的器官。这个器官具有分泌消化液的能力,能够溶解并消化虫子的身体。虫子体内含有的养分就会被捕虫笼的细胞吸收,并输送到植株的其他部位,供植株生长所需。

三.成品年糕如何吃

1、年糕500克、韩式辣酱两勺、糖一勺、番茄酱一勺、陈醋一勺、淀粉一勺、清水半碗。

2、先调料汁,两勺韩式辣椒酱、一勺番茄酱、一勺白糖、一勺陈醋、一勺淀粉,半碗清水,调均匀。

3、锅中煮开水,倒入年糕煮三分钟。

4、另取一个锅,倒少许油,倒入调好的料汁。

5、倒入煮过的年糕,翻炒收汁,撒白芝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