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什么是第一产业

什么是第一产业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4:31

Ⅰ,什么是第一产业

1、第一产业,是指各类职业农民和各类水生、土生等农业原始产品,如粮农、菜农、棉农、猪农、豆农、渔民、牧民、瓜农、茶农,以利用生物的自然生长和自我繁殖的特性,人为控制其生长和繁殖过程,生产出人类所需要的不必经过深度加工就可消费的产品或工业原料的一类行业。其范围在各国不尽相同,一般包括农民和农业、林业、渔业、畜牧业和采集业,有的国家还包括采矿业。我国国家统计局对三次产业的划分规定,第一产业指农民和农业、林业、牧业、渔业等。

2、根据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定义:第一产业(primary sector),又称第一次产业。按“三次产业分类法”划分的国民经济中的一个产业部门。指以利用自然力为主,生产不必经过深度加工就可消费的产品或工业原料的部门。其范围各国不尽相同。一般包括农业、林业、渔业、畜牧业和采集业。有的国家还包括采矿业。中国国家统计局对三次产业的划分规定,第一产业指农业(包括林业、牧业、渔业等)。首先把国民经济划分为三次产业的是新西兰经济学家费希尔(A.B.Fischer)和英国经济学家克拉克(C.G.Clark)。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经济学界普遍采用了这种划分方法。

Ⅱ,什么是婴儿宇宙

1、婴儿宇宙,外文名:baby universes,宇宙不是无限的,而是有一个时间上的起点,在那个起点时间发生宇宙大爆炸,形成了宇宙,迄今约137亿年,彷如人类发育的婴儿时期,故此得名婴儿宇宙。

2、借助美国宇航局的微波背景辐射探测,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新获得了“婴儿期”宇宙迄今最精细的照片,为宇宙大爆炸理论提供了新的依据,根据这张照片,科学家精确地测量出了宇宙的实际年龄大约是137亿年”。

Ⅲ,什么是早鸟票

1、早鸟票是网络流行词,该词来源于国外,表达意思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在演出正式开始前购买门票,不仅能价格有优惠,位置也有的挑。

2、这个概念是从国外传过来的,很多人习惯演出当天才买票,而在国外,很多受欢迎的演出,提前一年多就要抢票,而且非常抢手。

Ⅳ,什么是静电

1、静电是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

2、在干燥和多风的秋天,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会碰到这种现象:晚上脱衣服睡觉时,黑暗中常听到噼啪的声响,而且伴有蓝光,见面握手时,手指刚一接触到对方,会突然感到指尖针刺般刺痛,令人大惊失色,早上起来梳头时,头发会经常“飘”起来,越理越乱,拉门把手、开水龙头时都会“触电”,时常发出“啪”的声响,这就是发生在人体的静电。

Ⅴ,什么是轻断食

1、轻断食(the Fast Diet)也称“5/2断食法”,是由英国医学博士麦克尔?莫斯利发起的一种新的减肥方法,即每周中不连续的2天每天只摄取500千卡(女生)或600千卡(男生)能量的食物,其余5天自由饮食,不控制。随着时代发展,我们的饮食习惯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整天吃吃喝喝已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每天摄取的能量也普遍超标。轻断食正迎合了低热量的饮食趋势,一些研究表明,轻断食带来的好处远不止于瘦身减肥,同时还有保护大脑,抗衰老;控制糖尿病,降血糖;排毒,净化脏器;提高免疫功能;预防癌症;改善情绪,抗抑郁和延年益寿等功能。

2、饮食原则

一周内,挑出不连续的两天轻断食,其他五天正常饮食,轻断食的两天允许女性摄入500千卡、男性600千卡热量的食物,宜选择一些蛋白质含量高但升糖指数低的食物,不建议全面禁绝碳水化合物,但应尽量避免食用高热量、高升糖指数的食物。

3、饮食安排

(1)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对血糖的影响大,血糖升高会导致胰岛素浓度变高,胰岛素可使体内储存脂肪,但碳水化合物的供给热能、解毒和节约蛋白质的功能也不可忽略,因此不建议轻断食日全面禁绝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应挑选升糖指数低的食物,如燕麦、糙米等。

(2)蛋白质

补充适量蛋白质以保持肌肉健康,保护细胞功能,调节内分泌,促进免疫力,增强体力等,但不建议在轻断食日只摄取蛋白质,轻断食日应将蛋白质纳入允许的热量额度之内,并应选择“优质蛋白质”,比如清蒸白水鱼、去皮鸡肉和虾等。

(3)脂肪

轻断食日应选择低脂烹饪手法和低脂食物。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每人每日烹调油量为25~30g,轻断食日应尽量减少脂肪的摄入,减少烹调用油,选用低脂食物。如用少油或无油烹调方法,用低脂鸡肉、牛肉代替猪肉;以豆制品代替动物肉类;多食用白菜、黄瓜、海带等低脂食物。

(4)矿物质

轻断食日应减少食盐摄入,采用低盐的烹调方法,如后放食盐、用酸味代替咸味等方法。同时可适量食用富含钙镁的食物,如脱脂纯牛奶和坚果等。

(5)维生素

轻断食日应适量摄入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富含维生素B的全麦食品、富含维生素C的草莓等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