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狮子头是哪里的菜

狮子头是哪里的菜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2:50

1,狮子头是哪里的菜

1、要说狮子头最早出现还是在隋炀帝年代,是隋炀帝出游扬州的时候品尝到的,当时的菜名为葵花斩肉、葵花肉丸,是到了唐代郇国公韦陟在一次宴客会上将葵花斩肉改名为狮子头。

2、狮子头因为用传统手工切肉,众多调味料搭配,让此道菜的口感软糯滑腻,营养健康,特别是红烧狮子头是如今狮子头的主要做法,红烧后的菜品颜色简直是让人食欲大增,深褐色中透露着亮红色,美味极了。

3、狮子头一道菜极其注重烹制的火候,一般用微火焖约四十分钟,这样执着出来后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狮子头的调味料众多,选肉也需要肥瘦相间,所以每个人制作的狮子头味道都不同,还有些地方把狮子头叫做四喜丸子,做法基本一样。

2,狮子头制作方法

1、材料:五花肉200g、油适量、盐适量、香葱适量、蒜适量、姜适量、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淀粉适量、烤肉酱适量、生抽适量、蜂蜜适量、蚝油适、白糖适量、鸡精适量。

2、切好葱花,蒜末,姜末。

3、将五花肉放在稍大点的容器内,加入葱花,一半的蒜末,姜末,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4、搅拌均匀后,再加入适量盐和白糖,鸡精,料酒1勺,淀粉1大勺,烤肉酱1勺,十三香少许,再次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好。

5、将肉馅团成圆子后,再用少许面粉裹上一层薄薄的外衣。

6、锅内油加热至七成热的时候,把肉丸放入炸至变色后捞出控油。

7、干净的碗内加入料酒1勺,蜂蜜1勺,蚝油1勺,生抽2勺,清水2勺,调成料汁。

8、锅内留余油,爆香剩余的姜末和蒜末。

9、把炸好的丸子放入。

10、将调好的料汁倒入,开大火,汤汁浓稠后即可关火。

3,做狮子头用夹心肉可以吗

1、做狮子头用夹心肉可以的。猪夹心肉是靠后腿无肋骨部分称软肋,称软五花、下五花肉,质较松软。其特点是三层瘦肉,二层肥膘互夹,俗称五花三层,皮较薄,易烧烂。

2、狮子头之所以甘香味美,部分是来自肥瘦肉彻底融合后的嫩滑滋润。新鲜的肥猪肉会呈白色或浅白色,切面有光泽,表面无黏液感,用手指按压后凹陷能立刻复原就表示肉质健康,反之就可能已经变质。光用瘦猪肉做成狮子头时就显得瘦了点,必须与适量肥猪肉一起调和,让口感更加滑嫩。狮子头的味觉焦点在于柔软与韧性兼具的肉质,最忌讳有咬不烂的筋,而腿肉却免不了有筋,因此要选择把筋剔除的腿肉,才不会一边嚼一边塞牙缝。

4,狮子头怎么做好吃

1、花生油500克(实耗油100克)、盐12克、味精10克、白糖5克、生粉30克、鸡汤150克、老抽王10克、麻油5克。

2、五花肉剁成肉泥,马蹄、冬菇切米,加入盐、味精、生粉打至肉起胶,作成四个大丸子。青菜心用开水烫熟捞起摆入碟内,生姜切片。

3、烧锅下油,油温130度下入大肉丸子,炸至外金黄内熟捞起待用。

4、锅内留油,下入姜片、加入鸡汤、放入大肉丸子,放盐、味精、白糖、老抽王,用小火烧至汁浓,再用湿生粉勾芡收汁装碟即成。

5,红烧狮子头是什么肉

1、做红烧狮子头用五花肉最好,有肥有瘦吃的好吃。

2、红烧狮子头,也叫四喜丸子,是一道淮扬名菜。将有肥有瘦的肉配上荸荠,香菇等材料,做成丸子,然后先炸后煮。出锅后香味扑鼻,光闻起来就引动食欲,醇香味浓的肉块与汁液,超级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