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广东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广东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5:42

(1)广东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白云山: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为南粤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山体相当宽阔,由30多座山峰组成,为广东最高峰九连山的支脉。白云山是广州市风景区行业的第一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南、北、西三面环山,东临珠江口,距中山市城区20公里,距广州城区90公里,距澳门30公里,隔珠江口与深圳、香港相望。主要由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文物馆两个展示场所组成。

3、阳江海陵岛大角湾风景名胜区: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闸坡镇内。岛上有沙滩排球。

(2)广东有什么特色文化

1、广东特色文化有岭南传统建筑、岭南特色食品、岭南特色风俗、传统的文化艺术,从粤语、粤剧、广东音乐、广东曲艺、岭南书法、岭南画派、岭南诗歌、岭南建筑、岭南盆景、岭南工艺到岭南民俗和岭南饮食文化,都反映出岭南文化丰富内涵和独具一格、绚丽多姿的岭南地方特色。

2、岭南文化是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岭南先民遗址的出土材料证明,岭南文化为原生性文化。基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历史条件,岭南文化以农业文化和海洋文化为源头,在其发展过程中不断吸取和融汇中原文化和海外文化,逐渐形成自身独有的特点。

(3)广东有什么好玩的

1、广州白云山:白云山,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为南粤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山体相当宽阔,由30多座山峰组成,为广东最高峰九连山的支脉。面积20.9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岭高382米。白云山,是广州市风景区行业的第一家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广州市唯一同时拥有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两项荣誉的景区。

2、惠州大亚湾:大亚湾,广东省惠州市中国南海重要海湾。位于广东省东部红海湾与大鹏湾之间。总面积650平方公里。海湾周围的山地丘陵由古生代和中生代的各种变质岩、紫色砂岩、凝灰岩或花岗岩构成。海岸轮廊曲折多变,形成近岸水域“大湾套小湾”的隐蔽形势。主要港湾有烟囱湾、巽寮港、范和港、澳头港、小桂湾、大鹏澳。湾中岛屿众多,西北部和中部有港口列岛、中央列岛、湾口有辣甲列岛和沱泞列岛。大亚湾是广东省沿海最优良的海湾之一,其中湾内以大鹏澳的自然条件最好,水深不淤,是建设大型深水码头的优良港址。水产丰富,为中国水产资源繁殖保护区。

3、湛江湖光岩:湖光岩风景区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湛江市区西南18公里处,被联合国地质专家称为研究地球与地质科学的“天然年鉴”。总面积为38平方公里,园区是一个以玛珥火山地质地貌为主体,兼有海岸地貌、构造地质地貌等多种地质遗迹,自然生态良好的公园。景区是由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楞严寺、李纲醉月雕像、美食欢乐园、清风林、火山地质遗迹、高密度负离子区、董公亭、玛珥湖、陈济棠将军墓、白牛仙女雕像等20个景点组成,是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的旅游区。湖光岩风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居湛江八景之首。

(4)广东有什么特产

1、香烟:经典红双喜、红双喜、南洋双喜、红日子都是本地特色的香烟,有空有这个兴趣的可以到此购买已写,是不错的送礼佳品。

2、好吃的水果:荔枝干、眼干、桂圆肉、荔枝原蜜、龙眼蜜、荔枝酒、龙眼酒。

3、海鲜特产:梅香马鲛鱼、生晒蚝豉肉干、瑶柱蚝油、纯蚝油王,可以用来蒸马鲛鱼,可以用瑶柱来煲汤,耗油用来调料。

4、腊味:广式腊肠、广式粒粒肠、金钱盏、广式腊肉都是特别有一番风味,用来炒,蒸都有很多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