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买生蚝怎么挑选

买生蚝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1:08

Ⅰ 买生蚝怎么挑选

1、接缝处密合

集市上卖的生蚝一般壳比较完整,在确保外壳完整的情况下,确认一下壳的接缝处是否密合。接缝处密合、紧密,代表生蚝比较新鲜。如果可以简单掰开,或者自然张开,代表不够新鲜,不要选购。

2、壳够深或整个够厚

生蚝的壳越深,或者从外观看,比较厚,一般代表了生蚝肉比较肥硕。不要选购个头太小,壳太浅的生蚝,那更多的是壳,不划算。

3、敲击生蚝,听声音

可以拿起两个生蚝,对敲,听听声音,如果声音比较空洞,有可能里面肉已经脱水,不够新鲜,不宜选购。当然这点需要练习,刚开始听不出好坏,时间长了自然掌握了窍门。一般集市上贩卖生蚝的商贩,都是这样甄选生蚝的。

4、打开生蚝,检查肉质

可以让商贩打开一个检查肉质,一般新鲜的生蚝是比较丰满,色泽比较饱和,没有多余的汁液。用手轻戳生蚝肉,比较有弹性。如果不符合这些特点,可能不新鲜。

Ⅱ 板栗怎么挑选

1、看颜色:栗子表面呈深褐色且稍微带点红头一般为好栗子,若外壳变色、无光泽或带黑影的,则表明果实已被虫蛀或受热变质。

2、看绒毛:栗子的尾部有很多绒毛的,那种表面光亮,陈年栗子上的毛一般比较少,只在尾尖有一点点。而新栗子尾部的绒毛一般比较多。

3、看虫眼:如果表面没有虫眼,自己还是不放心的话,可以用手用力摩擦板栗的表皮,然后表面还是没有虫眼的话,多半就是没有虫眼了。

4、看个头:第一种日本板栗,个头很大,很喜人,但这种栗子水分大,甜味少,产量高,口味不如国内的品种面、甜。第二种是大家常见的中等大小的普通品种,根据产地的不同口味上有些差别。第三种不是很多见,个头很小,不过这种一般是山栗子,真正的绿色食品,口味甘甜。

5、看形状:常见的栗子大致分为两种形状。一种一面圆圆的,一面较平。第二种两面都平平的。在选择的时候要甜的就选第一种,要不甜的就选第2种。

6、用手捏一捏栗子,如果栗壳非常坚硬,表示果实比较丰满。如颗粒较软,则表明果肉已干瘪或闷热后肉已酥软。

7、把栗子放在耳边摇一摇,如果听不到声音的话,说明果实是新鲜的,如果能听到声音说明果实是干硬的,时间比较久了。

8、放到鼻子旁闻一下,如果是当季鲜板栗,会有一股浓浓的生栗子味道,而且不刺鼻。如果经过药水浸泡过,有一股淡淡的农药味,并不刺激。

9、咬开一个栗子看看内部颜色,是否是那种自然的黄色,如果接近外壳处颜色不一样,说明被药水浸泡过,而且药水已经渗入果实内部了。

Ⅲ 小香梨怎么挑选

1、看外观,在挑选香梨的时候要仔细的查看一下香梨的外观,优质的香梨外皮较薄而且表面没有疤痕,如果挑选到的香梨外皮较厚,那么内部的果肉可以比较粗糙,或者水分含量不是很充足,有些还会不怎么甜。

2、看形状,挑选香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相对来说外观较为规则的香梨,一般来说,外形规整的香梨接受到了足够多的阳光和营养输送,口感会比较细腻、水分充足,吃起来会比较的可口,如果挑选到了形状不规则的香梨,这种香梨内部的果肉分布不均匀,有些甜度还会差一些。

3、看肚脐,挑选香梨的时候,要尽可能的购买香梨底部凹陷的,这种香梨我们称之为:母梨,母梨的口感会细腻一些,甜度也会高一些,有些肚脐比较平整,或者突出,这些香梨我们称之为:公梨,公梨的口感和甜度都会比母梨要差一些。

4、看颜色,新鲜、成熟的香梨为青绿色,这个时候的香梨水分最多、口感最鲜美,有些人买香梨喜欢买黄色的,黄色的香梨比较甜,但其实黄色的香梨的保存了一段时间的,水分减少、糖分浓度增加导致的,从口感上来说,还是青绿色的香梨比较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