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上海蟹粉怎么做

上海蟹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3:28

(1)上海蟹粉怎么做

1、清炒蟹粉制作原料:熟土豆200克,熟胡萝卜100克,熟冬笋30克,水发冬菇50克,精盐2克,料酒6克,味精1.5克,香醋7.5克,白砂糖3克,葱白末1克,姜末1克,熟花生油140克。

2、首先我们将熟土豆及熟胡萝卜分别制成泥,水发冬菇、熟冬笋都切成火柴梗粗细的丝,放入土豆泥、胡萝卜泥中,加人葱白末、姜末拌和,做成素蟹粉待用。

3、然后我们呢把炒锅置旺火上烧热,用油划锅后,加入熟花生油,烧至7成热时,倒入素蟹粉,下精盐、白砂糖、味精煸炒约2分钟左右,放入香醋、料酒,略炒几下,拌匀出锅装盆即成。

(2)怎么做炸荷叶

1、将五花肉馅加入生抽,葱姜,盐,拌匀,静置半小时入味。然后将肉馅塞进荷叶中间。

2、盆里打一个鸡蛋,打匀,然后放入十三香,少许盐,面粉适量,淀粉适量,调成稀一些的面糊,荷叶鱼能均匀裹上一层面糊,下锅炸至变色。

3、捞出。静置十分钟再下锅复炸。捞出控油即可装盘食用。

(3)蜜汁牛柳怎么做

1、将牛柳切成薄片,放入少许蚝油,盐和香油,腌制约10分钟。

2、取腌制好的牛柳,将洗净的金针菇包裹在中间,卷成卷,备用。

3、平底锅中倒入少许油,待油6成热的时候,放入卷好的牛柳卷,双面煎至脱生,取出摆盘。

4、另起一锅,将稀释后的蜜汁酱倒入,开锅后,用水淀粉勾芡,趁热淋在牛柳上即可。

(4)圆生菜怎么做好吃

1、准备食材:圆生菜一个;蒜适量;红辣椒适量;葱、姜适量;盐少量。

2、圆生菜是一种叶又薄又脆的的青叶菜,其实对于这个生菜,焯水做出来的更加美味,那可以保证菜的青翠,让人看了更有食欲。

3、首先的话是要煮水,一定要煮到沸腾,并且水量还要保证沸腾之后,把生菜放在里面不会让水温突然下降很多。

4、然后在水中加入适量盐和少量的油,加盐是为了调味,加油是为了让油包裹生菜,防止它直接与沸水接触,导致颜色不光鲜。

5、然后投入生菜,但要记住不要全部一下倒进去,量多的话,最好分次投放。不然很多叶子没烫到,最后会很难吃。

6、对于一般的生菜,倒入过后差不多5秒种就可以捞起来了。现在的菜叶加上佐料其实就可以食用了。

7、但我们还需要翻炒一下,先在热锅里倒一些底油,随自己口味倒入各种调料,将焯好的菜叶再倒入,翻炒几次就可以倒盘了。

8、之后再将蒜蓉倒入油锅中,爆炒几下,将蒜蓉和热油一起淋在生菜上即可。

(5)用电磁炉蒸米饭怎么做

1、准备:大米500g、电磁炉一个。

2、先洗米,放合适的水在锅里煮,刚煮时适时搅拌。到水开了后要一直搅拌、一直搅拌,不然会粘锅。刚开始放最大火先把水和米煮开,开了后火可以调小点。

3、待水煮干后(还有一点点湿润时),把饭盛到盘子里。这时的饭还没熟透,还是生的,这样煮后比直接蒸可以省很多时间。

4、把饭抹平,不然后面盖盖子蒸的时候会顶到锅盖。

5、锅里刮干净后,放水,上蒸菜架子。

6、最后,把盛有饭的盘子放在蒸菜架上,盖盖子打开电磁炉,蒸上个15~20分钟(熟了就好,看各自火力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