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蒜香肉末萝卜干怎么做

蒜香肉末萝卜干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2:48

①蒜香肉末萝卜干怎么做

1、准备配料:一点肉末,一点阳江豆豉用水泡一下沥干水分。青蒜大概5颗左右,蒜白横切两刀,再切成段。洋葱小半个,切末、红椒3根,切粒。蒜叶也切段。

2、调料:油,葱,姜,八角,蒜苗,豆豉,盐,鸡精,酱油,黄酒。

3、锅烧热,倒油,凉油时放入红椒洋葱粒,小火煸出香味。

4、下入肉末,炒散。

5、下入豆豉,继续炒出香味。

6、下入蒜白段,改大火,翻炒两下。

7、倒入萝卜干,快炒均匀,加少许酱油和黄酒(量以不是太干为准),炒两分钟。

8、下入蒜苗,调入少许的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②广式青萝卜干腌制方法

1、把萝卜清洗干净后去除头尾,先切片再切长条,因为需要晒干,晒干以后就会缩小,所以切的时候尽量切成半公分左右宽的长条即可。

2、将切好的长条放在盆中,加入适量的食盐,用手翻拌均匀,静置一个小时,腌出萝卜条内多余的水分,这样容易晒干,吃起来也更脆。

3、将腌好的萝卜水分挤干,将挤干水分的萝卜条放在有太阳的地方暴晒一天。

4、晒好以后用手抓一下,萝卜条还有点软软的,比以前要轻很多,明显的缩小了不少就说明晒好了,不能晒得太干,最好是晒半干状态,晒的太干吃起来就没了脆感。

5、将晒好的萝卜条放在盆中,加入热水烫一下,

6、加入适量的五香粉,少许辣椒面,一勺白糖提鲜,两勺老抽调味,适量的辣椒油,抓拌均匀,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储存,放在一个密封的罐子里,储存半年不会坏。

③怎么腌萝卜干好吃又脆

1、食材:脆萝卜10斤,食盐适量,新鲜野红山椒适量,桂皮适量,酱油适量,山西老陈醋(三年酿)150ml,上海白醋150ml,海天生抽150ml,冰糖半斤,白糖适量。

2、白萝卜,刷洗干净后晾干水份。

3、用刀将萝卜皮削成稍厚些的长条状。

4、然后改刀成一寸左右的斜方块。

5、把萝卜皮放开水中很快的烫一下,这样不会太苦,和萝卜味。盛装于干净无油的不锈钢盆中,放入适量盐、白糖进行腌渍。拿块干净的石头,或者上面压一盆水,让苦水出来,约四小时后捞出腌好的萝卜皮。

6、腌好的萝卜皮,拿出来晾晒一下,半干就行,可以尝尝会脆了就晒得差不多,风日好一点的就两三个小时。

7、腌制萝卜皮的同时,将生抽、白醋和老陈醋、味事达酱油、新鲜红野山椒、冰、桂皮、香叶等配料盛装于不锈钢小盆中,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熬至冰糖全部溶化,关火后晾至冷却。

8、萝卜皮晾半干后(一定不要弄到水或者洗萝卜皮)分装入干净无油的大口玻璃瓶内,装至大半瓶即可。

9、用漏斗将料汁慢慢倒入瓶内,萝卜皮完全浸泡于料汁中,拧紧瓶盖。

10、置于冰箱冷藏室十五天左右即可食用。

④家常自制萝卜干的做法

1、萝卜洗净,切掉两头。

2、将萝卜切成一指长宽的条。

3、将切好的萝卜条放在一个干净的托盘上,放在阳光充足的阳光房或阳台上晾晒。

4、每天晚上将萝卜条简单地翻个个,均匀受热。阳光充足的话,晾晒两天就可以了。待萝卜条晒成蔫状,加盐、生抽、胡椒粉、鸡精、辣椒粉、香油拌匀,放冰箱冷藏,随吃随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