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老年卡坐高铁免费吗

老年卡坐高铁免费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7:00

Ⅰ.老年卡坐高铁免费吗

1、不免费,任何人乘坐高铁都时必须进行购票;

2、乘坐高铁没有年龄限制,但必须带有有效证件,例如: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护照、户口簿、军人保障卡等24种有效证件,1.5m以上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学生证;

3、高铁一般不接受儿童单独出行,除监护人同意的情况下的旅途和乘车通学的学生。

Ⅱ.老年卡70岁以上每月多少钱

1、以上海为例子:上海已实施老年综合津贴制度,65-69岁每月获75元;70-79岁每月150元;80-89岁每月180元;90-99岁每月350元;100岁及以上每月600元。 老年卡就是老年证,也是老年优待证,年满60岁就可以办理。

2、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2条规定老年人的年龄起点标准是60周岁。即凡年满60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属于老年人,都可以办理老年证。

3、老年证分为绿色和红色两种。各省市制定的老年优待政策不同,有的省市是60-64周岁老年人领绿色封面优待证,65周岁以上老人领红色封面优待证;也有的省是60-69周岁老人领绿色封面优待证,70周岁以上老人领红色封面优待证。

Ⅲ.昆明70岁老年卡怎么办

1、办理老年优惠卡、老年免费卡的乘客,须携带一张一寸免冠非蓝底彩色近照、身份证原件、《云南省老年优待证》(含副证)原件或《离休证》、非昆明户口老年人还需携带有效期内的临时居住证原件或《离休证》,到昆明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IC卡售卡充值中心,经审核后可填写《昆明城市一卡通IC卡持卡凭证》申购爱心卡,五日后凭证取卡。

2、老年卡可以由亲属代办,代办时须携带办卡所需资料,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3、老年免费卡:年满70周岁以上长居昆明的老年人使用,持卡享受免费乘车优惠。

4、办理时间地点:每天9:00至17:00为办理时间,目前共设两个办理点,分别是:昆明地铁6号线东部汽车站老年卡办理点;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南段晓东村站老年卡办理点。

Ⅳ.外地户口怎么办老年卡

1、可以咨询当地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以下以北京为例,办事依据: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老年人工作的办法》全文。

2、服务对象:户口在本街道或居住半年以上的外阜,年满60岁老年人。

3、需携带的相关材料:1、户口本;2、身份证复印件一份;3、1寸免冠照片1张,如常住外阜老年人办老年证还需提交暂住证复印件一份(居住本地满6个月)。

4、办证程序:将身份证复印件,1张1寸免冠照片交到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由社区居委会交到街道民政科逐级上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