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折耳根鱼头汤怎么做

折耳根鱼头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1:41

一)折耳根鱼头汤怎么做

1、食材:鱼头1个、折耳根适量、香菜100g、生姜1块、料酒半勺、豆腐1块、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2、折耳根洗干净,掰断;生姜洗干净,拍扁,切片;香菜洗干净,掰成两段;鱼头洗干净。将其分别装在碗里备用。

3、豆腐切小块,装碗里备用。

4、锅里注入适量清水,放入姜片和鱼头,烧开。水开后再煮2分钟。有浮沫产生,撇去浮沫捞出倒掉。

5、加入料酒,烧开。

6、折耳根放入锅里,轻轻推动锅铲拌匀,煮约1分钟。

7、1分钟后,豆腐倒入锅里,轻轻推动拌匀,煮约半分钟。

8、最后放入香菜,加盐调味,轻轻推动拌匀,煮约半分钟即可断火出锅。

二)豆腐鱼头汤怎么做

1、嫩豆腐切成小块,鲢鱼头洗净斩半,生姜去皮切片,香菜切段,蒜拍扁去衣,葱切段。

2、烧热5汤匙油,爆香姜片、葱段和蒜瓣,放入鲢鱼头稍煎一下,加入2汤匙米酒,煎至鱼头双面呈金黄色。

3、注入4碗清水,以没过鱼头为宜,加盖大火煮至沸腾,改中小火煮15分钟,直至汤呈奶白色。

4、放入豆腐块轻轻搅匀,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焖煮5分钟。

5。加入1/3汤匙盐、1汤匙米酒和1/2汤匙鸡粉,与锅内食材一同搅匀入味。

6、洒入香菜和葱花,即可出锅。

三)脆鱼头汤怎么做

1、食材:脆肉鲩鱼头150克,胡椒少许,花生油少许,盐少许。

2、将鱼头清洗干净切成块,把胡椒洗干净拍碎。

3、把锅烧热,放入花生油,加热后放入鱼头,先煎一面然后再翻过来煎另一面。

4、两面都煎好后加入一大碗水,并且加入已经拍碎的胡椒,盖上锅盖,小火慢煮5分钟,开锅后鱼汤完奶白色了,这时加入少量的盐。

5、等汤再滚两下便可以出锅了,美味的鱼头汤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