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电视剧大明风华简介

电视剧大明风华简介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7:51

一、电视剧大明风华简介

1、《大明风华》是由张挺执导,汤唯、朱亚文、邓家佳、乔振宇、吴越、梁冠华领衔主演的古装剧。该剧改编自莲静竹衣的小说《六朝纪事》,讲述了明朝初年,国家开创盛世,孙若微历经五帝六朝的故事。

2、剧情简介:明永乐元年,靖难之役,建文帝削发入山,行踪遂成千古之谜。建文旧臣,尽遭屠杀,御史大夫景清,夫妻罹难,长女若微,被副将孙愚所救,次女蔓茵,为太子朱高炽所救。骨肉同胞,一在宫中,一在江湖,同时长大。十年之后,若微图谋刺杀朱棣,妹妹蔓茵嫁入宫中,若微在刺杀中,遭遇皇太孙朱瞻基,目睹了金陵城波云诡谲的政治叛乱,苍茫暮色中,曲折隐微的帝王心事,国家正在从乱象中恢复,平关外,迁首都,通运河,郑和下西洋,扬威海外,编撰《永乐大典》,盛世将成。最终若微决心放弃个人仇恨,辅佐登上皇位的丈夫,为天下人谋取最大的幸福和安宁,她历经了五帝六朝,以自己的气度和智慧,数度救大明王朝于危难,在历史洪流中,孤身一人,溯流而上,见证了一个伟大时代的诞生。

二、大明风华结局

1、最终结局:于谦被抓下狱,孙若微祈求朱祁镇放过于谦,被朱祁镇拒绝。孙若微心如死灰,告诉了朱祁镇她的身世,朱祁镇难以置信。孙若微去看胡善祥,两人好像回到了儿时一样,心中芥蒂消除。孙若微病倒了,徐滨前来探望,他告诉孙若微,于谦死的那天,全城百姓都为他送行。

2、孙若微把首饰换成钱,给于谦修祠堂,供世人祭奠。徐滨找朱祁镇辞行,希望可以带孙若微离开,朱祁镇不舍。徐滨苦苦哀求,朱祁镇只好同意,徐滨和孙若微一起坐船离开。

三、大明风华电视剧皇爷是谁

1、皇爷的真实身份也跟着曝光,而他就是二皇子朱高煦。朱棣三子对太子之位一直虎视眈眈,其中朱高煦为了得到天下,更是多次陷朱高炽的两难。在朱棣所有的儿子当中,朱高煦是在性格和行事做派上跟朱棣最像的一个。

2、朱高煦安排刺杀的皇上,为的就是可以将太子拉下马,自己可以成为新的皇位继承人。朱棣可不糊涂,这个二儿子为人过于心思缜密,浑身上下的戾气太重,说白了缺乏仁厚之心,这不是朱棣想要的接班人。

四、电视剧大明风华一共多少集

1、大明风华集数:62集。

2、《大明风华》是由张挺执导,汤唯、朱亚文、邓家佳、乔振宇、吴越、梁冠华领衔主演的古装剧。

3、该剧改编自莲静竹衣的小说《六朝纪事》,讲述了明朝初年,国家开创盛世,孙若微历经五帝六朝的故事。

4、该剧于2019年12月17日在湖南卫视首播,并在优酷同步播出。

五、大明风华朱祁镇被俘后是如何回来的

1、大明风华朱祁镇被俘后,是被瓦刺放回来的,主要原因是:瓦刺觉得他们并不是大明战场上的对手,所以把朱祁镇给放回大明了,一来可以缓和和大明的关系,避免在战场相见,其次把朱祁镇俘虏并没有捞到什么好处,所以在把朱祁镇俘虏回来的第一年之后,就把他放回去了。

2、但是朱祁镇回大明之后,就是太上皇了,日子反而没有在瓦刺那么好,因为本身瓦刺就是好生相待朱祁镇的,而回到大明,他已然被圈禁在南宫长达七年,这七年的日子就是朱祁镇的噩梦。

3、朱祁镇应该是明朝时期,命运最差的一个皇帝,因为他当初在对战瓦刺的战争中,听信了宦官,所以导致在战场上被瓦刺给俘获了一年,在这一年里,瓦刺的人还对朱祁镇进行了威胁,想让他逼明朝进行往南迁移,但是后来,孙太后决定为了明朝,就选择让朱祁钰登上皇位,并且朱祁镇在瓦次有蒙古的公主护着,所以瓦刺的这个计策才没有成功。

4、后来瓦次又和大明在战场上相遇,但是没有讨到好处,所以将朱祁镇给放了回来,并且他在瓦次后来并没有多惨,瓦次的大王还想让妹妹嫁给他,但是朱祁镇拒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