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幼儿玩具有哪些

幼儿玩具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8:26

(1)幼儿玩具有哪些

1、沙滩类玩具:沙滩类玩具的价格便宜,是孩子们在室外活动的有利玩具之一。它可以开发孩子们的动手意识,增强孩子们的想象力以及动手能力。

2、游戏玩具类:在提高儿童认知能力的基础上,培养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开发他们的思维、锻炼操作技巧和手眼协调的能力。

3、数字算盘文字类:在训练孩子镶嵌能力的同时,进行大动作的练习,训练幼儿的精细动作,启发孩子对形状、数、量的准确理解,进而锻炼肌肉的灵活性。

4、工具类:主要让儿童认识、掌握各种工具的形状、颜色和构造,在这一过程中训练孩子们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开发想象力。

(2)描写西湖的诗句有哪些

1、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2、碧毯线头抽早稻,青罗裙带展新蒲。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3、无边水茫茫,荷花夜开风露香。

4、自别钱塘山水后,不多饮酒懒吟诗。欲将此意凭回棹,报与西湖风月知。

5、木落汉川夜,西湖悬玉钩。旌旗环水次,舟楫泛中流。

6、吕望当年展庙谟,直钩钓国更谁如。若教生在西湖上,也是须供使宅鱼。

7、西湖清宴不知回,一曲离歌酒一杯。城带夕阳闻鼓角,寺临秋水见楼台。

(3)四川名特产小吃有哪些

1、肥肠粉

肥肠粉是四川省成都市众多地方传统名小吃中最有特色的品种之一,主要材料有红薯粉,辅料有肥肠、菜子油、干红辣椒花椒等。

2、渣渣面

渣渣面,是川西著名的小吃之一。相传它的创始人查淑芳将卖不完的的抄手馅料用油抄干,第二天改作面的臊子使用。

3、四川担担面

担担面是四川民间极为普遍且颇具特殊风味的一种著名小吃。因常由小贩挑担叫卖,由此得名。

(4)描写秋天景色的古诗有哪些

1、《山行》

(唐)杜牡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出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2、《枫桥夜泊》

张继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

3、《风》

(李峤)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

4、《悯农》

(李绅)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

5、《望洞庭》

【唐】刘禹锡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

(5)关于长城的故事和传说有哪些

1、孟姜女哭长城

相传秦始皇时,劳役繁重。青年男女范喜良、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发修筑长城,不久因饥寒劳累而死,尸骨被埋在长城墙下。

孟姜女身背寒衣,历尽艰辛,万里寻夫来到长城边,得到的却是丈夫的噩耗。

她痛哭城下,三日三夜不止,城为之崩裂,露出范喜良尸骸,孟姜女于绝望之中投海而死。

2、击石燕鸣

相传,古时有一对燕子筑巢于嘉峪关柔远门内。一日清早,两燕飞出关,日暮时,雌燕先飞回来,等到雄燕飞回,关门已闭,不能入关,遂悲鸣触墙而死,为此雌燕悲痛欲绝,不时发出啾啾燕鸣声,一直悲鸣到死。死后其灵不散,每到有人以石击墙,就发出啾啾燕鸣声,向人倾诉。

古时,人们把在嘉峪关内能听到燕鸣声视为吉祥之声,将军出关征战时,夫人就击墙祈祝,后来发展到将士出关前,带着眷属子女,一起到墙角击墙祈祝以至于形成一种风俗。

3、定城砖的传说

定城砖指放置在嘉峪关西瓮城门楼后檐台上的一块砖。 相传明正德年间,有一位名叫易开占的修关工匠,精通九九算法,所有建筑,只要经他计算,用工用料十分准确和节省。

监督修关的监事管不信,要他计算嘉峪关用砖数量,易开占经过详细计算说:需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块砖。

监事管依言发砖,说:如果多出一块或少一块,都要砍掉你的头,罚众工匠劳役三年。

竣工后,只剩下一块砖,放置在西瓮城门楼后檐台上。监事管发觉后大喜,正想借此克扣易开占和众工匠的工钱。

哪知易开占不慌不忙的说:那块砖是神仙所放,是定城砖,如果搬动,城楼便会塌掉。监事管一听,不敢再追究。

从此,这块砖就一直放在原地,谁也不敢搬动。现在,此砖仍保留在嘉峪关城楼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