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鲍鱼的保存方法窍门

鲍鱼的保存方法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0:25

①鲍鱼的保存方法窍门

1、对于这些新鲜的鲍鱼,我们应该要先处理 好它的内脏后,放进冰箱里保存,最好是放在冷冻的,保鲜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

2、当湿发、煲制后的鲍鱼无法一次售完,则可先分别一个个以塑料袋装好,再用铝箔纸完全密封,存于冷冻库中使用时解冻即可,也可用净油将鲍鱼浸上冷冻,这样冻时水份不会流失。因为若无法一次食用完毕,可将鲍鱼浸在汤汁中,并封紧,置于冷藏中保存,就可避免鲍鱼肉质风干、老化,失去原有的滋味。但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天。

②鲍鱼的营养价值

1、鲍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2、鲍鱼中的蛋白质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很好的为人补充蛋白质,就可以有效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3、鲍鱼中的维生素a可以保护皮肤的健康,同时也可以避免一些夜盲症和干眼症等情况的发生。

4、同时鲍鱼还有一定的养阴、平肝、固肾的作用,可以调整肾上腺的分泌,还可以调理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症状。如果有尿酸偏高的情况下,尽量少吃鲍鱼,有感冒发烧的情况下,也尽量不要应用。

③冰冻鲍鱼的简单做法

1、准备好食材之后把鲍鱼化冻,清洗干净鲍鱼之后放入蒸笼内蒸八分钟,再转小火慢慢焖两分钟即可,将鲍鱼汁取出备用。

2、大蒜切末后爆炒煸香,放入蚝油、白糖再加入鲍鱼汁之后慢慢熬煮,最后将汤汁淋在鲍鱼上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