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紫苏叶腌制的方法

紫苏叶腌制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1:18

(1)紫苏叶腌制的方法

1、把小葱切段。葱姜蒜磨末混合。根据苏子叶的量加入适量酱油、辣椒粉,蜂蜜或少许梨汁,切好的葱段,芝麻碎,香油。最后根据口味加入鱼露,韩式鱼露和泰式不同,咸味较重,千万逐量少量添加。搅拌成腌制酱汁。tips:泰式鱼露不可代替韩式鱼露。

2、紫苏叶洗净处理好后,把调好的酱汁刷到每一叶片上。刷好的依次整齐的放在前一叶上。

3、最后把剩下的汁全部浇到罗好的叶上。腌制3小时左右就可以吃啦。建议吃的时候拿出要吃的量,剩下的放冰箱冷藏。

(2)紫苏叶炒花甲怎么做

1、紫苏15片,蒜头1个,姜6片,葱1根,小红椒4个,酱油2勺,料酒1勺,盐适量,糖适量,淀粉1勺,花甲500g。

2、把小花甲放水里,放点盐和香油,给它愉快的吐吐两三个小时沙。

3、将小红椒斜切,姜蒜切片,葱切段,紫苏取三分之二,蹂躏蹂躏出汁之后再切碎。

4、起锅烧水,加入几片紫苏叶,两片姜,一丢丢料酒~煮沸之后把花甲放进去煮。

5、等花甲都张开了小口就可以起锅啦,用冷水再洗洗就可以。

6、放入姜片,蒜片,小红椒炒香。

7、再放入紫苏炒香,再放入花甲,炒一两分钟放入酱汁,再炒个5分钟。

8、放入葱段炒香就可以啦,起锅,装盘。

(3)紫苏叶煎煮方法

1、把紫苏叶放到锅里,加入两茶杯水,盖上锅盖,开大火煮。开锅后改成小火,等开锅三分钟后,就可以闭火了。闷七八分钟就可以饮用了。一日三饮,几天后,症状会好转。

2、用紫苏叶煮水15分钟左右,让其药效充分渗出,然后擦洗身子,对感冒效果也好。但是,症状严重者,应及时就医。

3、把紫苏叶放到锅里,倒入四杯水,盖上锅盖,熬开锅。三分钟后闭火,闷七八分钟。然后将药汁兑入温水泡脚,泡一会儿,身体微微出汗对感冒效果也很好。

4、值得提醒的是,紫苏叶对胃肠有一定刺激,不宜空腹喝紫苏叶水,可在饭后十几分钟后饮用。

5、紫苏叶熬煮的时间不能太长。用开水泡,或者是熬开锅后两三分钟就可以了。服用苏叶水之前,先吃点东西。空腹服用,元气不足,无法发汗。

(4)紫苏叶的功效

1、紫苏叶辛温,归肺、脾、胃经,具有散寒解表、行气宽中、解鱼蟹毒的的作用。

2、用于外感风寒所致发热、恶寒、头疼、鼻塞、咳嗽、胸闷等症。与前胡、杏仁同用,如杏苏散;与香附、陈皮等配伍,如香苏散。

3、用于脾胃气滞、胸闷呕吐、食少恶心及妊娠恶阻。呕吐偏寒者常与藿香同用,偏热者可与黄连同用。妊娠呕吐者可以陈皮、砂仁等配伍。可用于治疗食鱼蟹中毒呕吐、腹泻、腹疼等症状。

(5)紫苏叶的吃法

1、鲜叶生拌,用温盐水加味精在容器中沾后放入盘中,加少量熟油即食,味道鲜美,且利于各种维生素的吸收。

2、炸,蛋清加少量面粉、少量盐、味精,调粥状,将叶正面朝上,背面朝下沾面,放入温油中煎至适中即可沾椒盐食用。

3、紫苏叶包生鱼片,沾佐料生食,或和虾、蟹混食适当量的生紫苏叶,有解毒和暖胃功能。

4、火锅涮食,和海鲜、肉等一起放入火锅内,稍热即可食用不要时间过长,然后喝其汤,味道极美。

5、鲜叶沾辣根或甜面酱生食,味道极鲜、自然,营养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