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网购的多肉植物怎么种

网购的多肉植物怎么种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7:27

(1)网购的多肉植物怎么种

1、丢掉原来的土壤:因为网购来的肉肉所带的土壤基本都是从原来大棚里带来的有可能带有很多害虫。

2、清理根系与枯叶:就是把原来的枯根全部去掉。

3、检查是否有虫子:仔细检查肉肉的叶子正反两面看看是否有虫卵的痕迹,如果发现少量的虫卵我们可以用镊子根除,如果发现很多虫卵时,可以用清水浸泡10分钟,然后在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4、清洗植株:其实新购入的肉肉,无论是否有虫,都需要好好清洗一番的,因为虫卵和霉菌很容易粘在叶子背面后者根系上,光是清理根系和浸泡也不一定能彻底清除,多增加一个步骤,可以减少病虫害的几率。

5、晾干:清洗后的肉肉一定要彻底晾干再种,虽然不晾干直接种上也可以生长,但后期比较容易生病,彻底晾干后再种植的肉肉,在后期生长中健康度明显高于未晾干直接栽种的,晾干时间一般2-3天,晾干的过程中避免阳光直射需要在通风良好,干燥的地方。

(2)多肉植物无孔花盆怎么栽培

1、准备好无孔花器。

2、底部放入一些颗粒土如陶粒、小石子,当做钵底石,如花盆很浅可省略该步骤。

3、再放入1/2左右种植多肉植物的配土。

4、把作为主体的多肉先植入花器,如空间有剩余还可植入其他多肉,多拼更美丽。

5、剩余的空间填充满配土,确定固定好多肉植物,这个过程中,可能需要用到镊子。

(3)怎么养多肉植物作文

现在,人们流行养一种多肉植物。多肉,是什么东东?它是一种以前生活在沙漠中的植物,现在被人们当着“宠物“来养,它小巧琳珑,有的圆溜溜,像一个个小肉球,有的枝条错落有致的生长,像雨伞、像岩松、像宝塔……可爱极了!

它的神奇,不光是它的美丽,更是它对水分的需求,它的种植,它的繁殖,它的色彩的变化。

看着妈妈买回的“多肉,”叶片胖乎乎的,我也十分喜爱,隔一两天就给它们浇一点水,可“肉肉”们越来越焉,差点死掉。妈妈发现了,告诉我“肉肉”是生活在少雨的沙漠,它是不需要多少水分的。于是,我停止了浇水,二十多天过去了,它又神奇的活过来了,而且是那么精神!

妈刚买来的多肉,先要剪去所有须根,主根也只留一两厘米长,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凉上几天,叶子都发软打焉了,妈妈才用绿豆般大小的颗粒土开始种植,时间一天天过去,多肉的耷拉的叶子伸展起来了,并且越来越茂盛。看来还真得这么种!你们说它的种植方式神奇吗?

妈妈将各种各样的多肉叶片整齐的放在疏松的土壤上,学《红楼梦》中林黛玉葬花吗?妈妈告诉我,这是在繁殖多肉宝宝。这能行吗?我迟疑着。二十多天过去了,叶子的切口处长出了小米般大小的小叶,然后越长越大。几个月后,它们长成了五颜六色的多肉小苗,样子真像它们的妈妈,它的繁殖方式太神奇了!

冬天,太阳躲进云里去了,我去观看多肉,它大多呈绿色,春天太阳出来了,多肉的颜色漂亮极了,或红、或黄、或紫,它们闪着光亮,熠熠生辉,让你不得不喜欢它!原来多肉的颜色随着晒太阳的多少而变化,太阳晒得越多颜色越好看!红的似火,黄的若金,紫的似玛瑙。橙的……它真是一种神奇的植物!

难怪大家这么喜欢它,它耐干旱,怕积水,好种植,易成活,还是会变色的魔术师,我也喜欢神奇的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