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面霜晚上用还是白天用

面霜晚上用还是白天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0:13

①面霜晚上用还是白天用

1、面霜分为早霜和晚霜,根据类别选择使用即可。一般情况下,保湿型的面霜也可以不分早晚,但早上和晚上都要使用。早霜是补水保湿的,晚霜一般是修复的。

2、25岁以前,肌肤多表现为缺水干燥这些基础性的问题,这个时候只用化妆水和乳液就可以,用了面霜也不多余。当过了25岁,肌肤不仅会出现缺水问题,还会出现皱纹、衰老等一系列的问题,这个时候只用水乳是远远不够的,就需要用到专门解决这些问题的面霜了,而且最好把早晚用的面霜分开。单纯补水的面霜,早晚都可以使用,对油皮来说,建议不要在晚上使用。面霜使用后会有一定的油腻感,而且质地比较厚重,夜间会阻碍肌肤呼吸,很可能造成毛孔堵塞。另外,痘痘肌肤也不建议夜间使用。

②艾脐贴为什么晚上用

1、艾灸贴后的汗毛孔是张开的很容易经受风寒的。晚上灸后睡觉,不会外出受寒,因此还是晚上艾灸最好。白天贴人容易出汗或者是活动,粘性不好容易脱落。注意观察帖的周围皮肤变化和身体反应。

2、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月经期间是需要避免使用艾脐贴的,艾脐贴具有活血化瘀,改善血液循环功能的作用,如果在经期使用艾脐贴,容易造成月经出血量大、月经时间延长等现象。但是,如果女性本身有气血虚或者是血瘀,月经量少或者痛经严重等现象,是可以在遵医嘱的情况下使用艾脐贴的,这样能够明显的改善症状,调整月经周期。所以,如果女性有宫寒、月经不调或者是闭经等等问题,可以使用艾脐贴。

3、另外,如果女性本身属于皮肤严重过敏体质,则是需要避免使用艾脐贴的,以免出现过敏反应。

③淡斑小白瓶是白天用还是晚上用

1、淡斑小白瓶属于祛斑产品,建议最好不要白天使用,而在晚上使用时,也最好避开光照环境哦。小白瓶的主要成分一般是烟酰胺,功能性是很强的,能美白淡斑和去痘印,而这种类型的产品都是要避开日光使用的,就是那种感光产品。如果在白天使用,受到日光的照射,则会大大影响其功效。

2、最好在夜晚即将要进入梦乡时使用淡斑小白瓶,例如从客厅开灯,在客厅临近的房间不开灯来使用小白瓶。涂抹完毕后直接关灯上床睡觉,也不要再玩手机了哦。虽然手机的光线并不算日光,但还是有些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