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秋天适合吃的主食

秋天适合吃的主食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2:29

Ⅰ,秋天适合吃的主食

1、百合:有补肺、润肺、清心安神、消除疲劳和润燥止咳的作用。

2、山药:其特点是补而不滞,不热不燥,不论男女老幼、有病无病、体健体弱,都适合食用。

3、白扁豆:用白扁豆煮粥或煎汤服,可消余暑、化暑湿、健脾胃、增食欲。

4、藕:生藕能清热生津止渴,熟藕能健脾开胃益血。故有“暑天宜生藕,秋凉宜熟藕,生食宜鲜嫩,熟食宜壮老”的说法。

5、黄鳝:入秋食鳝,不但补益力强,对人体血糖还有一定的调节作用,烧鳝段、清炖、炒鳝丝、黄鳝粥等均可。

Ⅱ,秋天适合自驾游的地方

最适合秋天去旅游的地方有:云台山、八达岭长城、四川阿坝米亚罗、额济纳旗等

1、云台山:秋天的神话

云台山以山称奇,整个景区奇峰秀岭连绵不断,主峰茱萸峰海拔1304米,踏千阶的云梯栈道登上茱萸峰顶,北望太行深处,巍巍群山层峦叠嶂,南望怀川平原,沃野千里、田园似棋,黄河如带,不禁使人心旷神怡,领略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

2、登八达岭长城看万山红遍

秋季赏红叶,八达岭也是一个很好的去处。国庆过后,八达岭的红叶逐渐进入最佳观赏期。这时候,和三五好友登长城、览群山、赏红叶,穿行于红叶林中,品味长城的秋韵,无疑是最怡人的事情了。

3、四川阿坝米亚罗:国内最大的红叶风景区

亚米亚罗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是我国目前开放面积最大、景色最为壮观的红叶风景区,每年红叶尽染的时候都吸引了大批的摄影爱好者前往。秋天是米亚罗最灿烂的季节,这时的色彩以松树、柏树、青冈树等常绿树 的绿色为背景底色,枫树、桦树、槭树等众多植物的红色、橙色、金黄色等绚烂的颜色为主色调,像是造物主打翻了调色板一般。

4、额济纳旗

额济纳旗荣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胡杨林著称于世,世界仅存三处大型胡杨林之一,世界保护最完整的胡杨林区。

每年秋天,九月底到十月中旬的金色秋天,是胡杨树魅力尽展的最美季节,一夜寒露会骤然把整片的胡杨树全部染黄。在短短的几天之内,绿色的胡杨叶全部变成纯粹的金黄,在湛蓝的天空下,在荒芜的沙漠中,宛如阳光一般明媚灿烂。

Ⅲ,国内秋天适合去哪里看枫叶

1、北京香山,说到看枫叶,很多人第一个想起的可能就是北京的香山,它应该是北京秋色最浓的地方了,每当深秋季节,就会看到满山红遍、如火如荼的场景。而且每年的秋季香山都会有北京香山文化节,这个时间段的香山是最美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来到这里,登山山顶览下一片火红。

2、吉林红叶谷,红叶绵延50多公里,气势磅礴,红叶色彩浓淡相宜、错落有致,鲜艳迷人。金黄的黄叶林、碧绿的松林、耀眼的白桦林,搭配着瓦蓝的天,成全了红叶谷中完美的五彩秋色。

3、长沙岳麓山,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写出了红叶的美丽,这句诗便是大诗人杜牧来到岳麓山,因陶醉在这里美丽的红枫中,才写下了千古流传的诗句。在爱晚亭的周围到处生长着一人抱不住的枫树,盘根错节,一片连一片,每到深秋,枫叶流丹,风吹叶动,十分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