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劳燕分飞指什么动物

劳燕分飞指什么动物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6:15

(1)劳燕分飞指什么动物

1、燕分飞是指动物伯劳、燕子,劳燕分飞,汉语成语,拼音是láo yàn fēn fēi,意思是伯劳、燕子各飞东西,比喻夫妻、情侣别离。出自《乐府诗集·东飞伯劳歌》。

2、可以用作主谓式;作谓语、宾语;比喻人离别。这里的“劳”是指伯劳这一种鸟类,此鸟性情凶猛,因为它会将猎物的肉挂在荆棘上,因而又被称为屠夫鸟。

(2)什么动物吃仙人掌都不扎嘴的

1、骆驼嘴里长满圆锥形的“肉刺”,吃仙人掌也不用吐刺。

2、原因解析:至于为什么骆驼不怕仙人掌的尖刺,这就要说说骆驼嘴巴的神奇构造了。它和我们人类不同,我们人类的嘴巴全身最柔软的地方,而骆驼的嘴巴却是皮糙肉厚。骆驼嘴里的皮特别厚而且硬。仙人掌的刺虽然硬,但也刺不穿骆驼嘴里厚厚的皮。骆驼的嘴里还长了一些圆锥形的乳突,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乳突会慢慢的角质化,最后变得极其坚硬。所以在嚼仙人掌的时候也没有一点阻碍。

(3)什么动物吃仙人掌

1、骆驼吃仙人掌。骆驼吃仙人掌不用吐刺,主要是它们嘴巴构造特殊,里面长满圆锥形的“肉刺”,非常坚韧;骆驼不仅口腔、舌头、食管皮很厚,胃液也能消化尖刺,因此骆驼吃仙人掌不觉得扎。

2、骆驼被称为“沙漠之舟”的哺乳动物。头较小,颈粗长,弯曲如鹅颈。躯体高大,体毛褐色。极能忍饥耐渴。

(4)螃蟹属于什么动物

1、螃蟹(pángxiè)属软甲纲,十足目,是甲壳类动物,身体被硬壳保护着,靠鳃呼吸。在生物分类学上,它与虾、龙虾、寄居蟹是同类动物。

2、绝大多数种类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区,也有一些栖于淡水或陆地。常见的螃蟹有梭子蟹、远海梭子蟹、青蟹和中华绒螯蟹(河蟹、毛蟹、清水蟹)等。

3、还有少数蟹类如地蟹能适应陆地生活,穴居于潮湿的泥洞中,繁殖时期则迁移下海。蟹类绝大部分为杂食性。有些蟹类是肉食性,如梭子蟹可捕食鱼、虾及软体动物等。少数蟹类如股窗蟹则刮食或滤食藻类及有机碎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