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老人养生粥做法窍门

老人养生粥做法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8:54

①老人养生粥做法窍门

1、猪血菠菜汤。食材:切成片的猪血500克,菠菜500克,洗净切断,共煮汤调味食用,每天或隔天1次。功效:此汤是具有补而兼通供销,体弱及老人便秘、痔疮便血者最宜食用。

2、芹菜粥。食材:大米250克,加适量水,煮至半熟状,再加入洗净切碎的连根芹菜120克,煮粥至熟食用。功效:春季既是芹菜大量上市,又是肝火头痛和高血压病的好发时期,食用芹菜粥,可以清肝热,降血压,止晕。

②红枣枸杞花生养生粥的做法

1、准备食材:小米80克、红枣10克、枸杞5克、花生米50克、冰糖5克。

2、花生米洗净浸泡1小时。

3、小米洗净浸泡30分钟。

4、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小米、花生、红枣,煮开后转小火熬煮半小时,期间不定时搅拌,防止糊锅。

5、放入冰糖、枸杞继续熬制10分钟,即可出锅。

③润肺养生粥怎么做

1、提前准备原材料:核桃肉(0.6两)、梗米(2两)。

2、具体方法:先把梗米用电饭锅调至熬粥档熬成粥,随后吧核桃去皮取核桃肉,而且将核桃肉捣碎随后添加到粥中,再煮至到程序流程完毕就可以。

3、这款较为合适肾虚肺喘,秋季干躁便秘,一天两次服用这款核桃仁粥能够一定水平上减轻病症。可是熬粥的情况下一定要留意核桃仁的量,尽管核桃仁有食补的功效,可是不应多食,一天数最多三个,能够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产生。此外,脾胃虚弱的病人不适合喝次粥,大便溏泻者也不适合服用。

④美容养生粥

1、白扁豆山药粥

做法:鲜山药30克,白扁豆10克,白米20克,白糖少量。将白米、白扁豆先用水淘洗干净,放在一旁备用。将鲜山药洗干净后,将皮去掉并切成片状。往锅内加水并煮沸,将米、白扁豆入锅,半熟时加入山药片,煮至烂熟即成,加少量白糖作早餐食用。

2、燕麦米南瓜粥

做法:南瓜150~200g、燕麦米50g。燕麦米洗净清水浸泡最少30分钟以上,南瓜去瓤去皮后切块;砂锅内加入浸好的燕麦米后续入适量清水(比平时煮粥时的水要略多一些);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熬煮30分钟以上;待米煮软熟后可续入南瓜再熬10分钟~15分钟即可。

3、芝麻粥

黑芝麻适量,粳米100克。先将黑芝麻洗净,芝麻过小,可采用纱网清洗方式。将清洗干净的芝麻晾干,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的黑芝麻与100克的粳米同煮成粥食用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