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藕怎么清洗

藕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3:23

一.藕怎么清洗

1、我们平时如果要清洗莲藕的话,需要先把莲藕放入水中将它的外皮清洗干净,然后再把莲藕捞出来并把它切成片状,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莲藕的孔里面的脏东西了。

2、清理莲藕孔里面的脏东西可以准备一个棉签,然后用它把每片莲藕的孔都处理干净。如果觉得这样的方法麻烦的话,也可以把切好的莲藕放入加了食盐、白醋的水中浸泡。

3、等莲藕放入这个水中浸泡了大约三分钟左右之后我们就可以把莲藕的捞出来,最后再把莲藕放入流动的清水下面冲洗,这样也能将里面孔里的脏东西洗干净。

二.棉衣袖口脏了怎么清洗

1、在棉衣袖口的地方挤上牙膏,然后用旧牙刷轻轻刷洗袖口;接着在温水中放入洗衣粉,搅拌均匀后把袖口放进去刷洗。

2、用毛巾蘸上些许汽油轻轻擦拭棉衣的袖口处,然后用干净毛巾将汽油擦拭干净,最后晾干即可。

3、在水中倒入适量白醋,把棉衣袖口部分放进去浸泡十分钟左右,最后轻轻刷洗干净即可。

三.纱窗上的油污怎么清洗

1、想要清洗纱窗上的油污的话,我们可以准备适量的温水并把洗洁精倒入温水中搅拌均匀,然后把它倒入喷壶中并将它均匀的喷洒在窗纱表面。

2、接着我们就可以用刷子对纱窗的两面进行清洗,注意如果这里我们用的刷子的刷头比较硬的话,就不可以太过用力刷洗纱窗,不然就很有可能将它损害。

3、等我们把纱窗上的油污都刷洗干净以后,就需要再用清水把它表面的洗洁精全部都刷洗干净。最后把纱窗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即可将它装回窗户上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