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熬好的鸡汤怎么做才

熬好的鸡汤怎么做才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8:26

(1)熬好的鸡汤怎么做才

1、飞水,不光是鸡,任何肉类炖汤前都应先将主料飞水——就是开水里煮一下。这不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彻底清洁的过程,还能使成汤清亮不混浊,鲜香无异味,一试就灵。

2、下锅,炖汤宜冷水下锅,让原料由水温的慢慢升高而充分释放营养与香味。

3、与水同温下锅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记住,飞完水后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冲凉再入锅炖。

4、掌握好火候,炖鸡汤应先大火约10分钟烧开再转文火,开的程度应掌握在似开非开,因为砂锅有很好的保温功能,若等沸腾时再调小火,它的后继沸腾过程对汤品的“鲜”是一个损失。

5、而且这10分钟里千万不要揭盖,“跑气”了的汤就没了原汁原味。

6、放盐的学问,对于炖汤来说,这还是个不小的问题。放盐的时间在某种意义上能主宰汤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说下锅时就放盐,还是半熟时放,都不对。

7、盐煮长了会与肉类发生化学反应,肉类里的蛋白质被锁定,汤味淡,肉也炖不烂。那么盐该何时放好呢?记住了,盐和别的调味品一定要在汤已炖好时放。

8、放盐后转大火10分钟再停火,中途不揭盖,不光味道全进去了,而且汤味更浓。

9、广口的器皿,香味很容易飘出去,煲出来的烫就没有了一口浓香,建议选用窄口高身的瓦罐最好。

10、炖汤的时候,将鸡油放在汤中,这在烹饪中有“以油养汤”的说法。

11、如果采用了上述的器皿,再用油来封住口,这样炖出来的汤就不会飘香四溢,而是把鸡香都留在了汤中。

(2)炸酱面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花椒,生姜,葱,干黄酱,牛肉,面条。

2、把生姜葱切碎,黄瓜清洗干净以后切丝。

3、花椒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再加入干黄酱搅拌均匀备用。

4、生姜和葱须要放到牛肉里面搅拌到入味。

5、然后再把火打开,锅里面加油,把牛肉拌好,放到锅里面炒熟,然后再加一些盐酱油炒一下,把调好的黄酱放进锅中,小火烧30分钟,这样就好了。

6、面条放进锅里面煮熟以后捞出来沥干。

7、所有的配料放好,再加酱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3)自制切面条怎么做才下锅不断

1、冷水和面,面用普通面粉就好,不要用高筋粉,因为初学者无法把握和面时候水、面的比例,高筋粉一旦和硬了会十分难擀。

2、为了给面上筋需要在面里打两个全蛋,撒一小撮精盐,和好后醒20分钟,再揉面,接着醒40分钟,接着揉,然后再醒20分钟。

2、擀面,擀面的时候擀成两毫米左右的椭圆面片即可,圆的不好切条,做开水,把切条的面像拉面一样用手揪住两头,在面板上上下弹几下,每一条都要这么做;

3、然后再切好的面条上撒一些面粉,防止面条相互间粘在一起,面条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