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清炖鱼汤怎么做好喝

清炖鱼汤怎么做好喝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1:22

一)清炖鱼汤怎么做好喝

1、材料:活鲫鱼200克,油、盐、绍酒、昧粉、白胡椒粉、醋、香菜、葱丝、姜丝各适量。

2、将活鲫鱼洗净后,用开水烫一下,再用凉水洗一遍,刮去鱼身内外的黑衣。香菜洗净消毒,切成段。

3、将油倒入炒锅里,置于旺火上烧热,依次放入胡椒粉、葱丝、姜丝炒香,加入清水、姜汁、 绍酒、盐、味粉,将鲫鱼放入汤中,煮沸后移到微火上,约炖15分钟,放入葱丝、香菜段和醋即成。

二)鸭胗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原料:鸭胗250克。

2、配料:青椒1个、红椒1个、蚝油、胡椒粉、郫县豆瓣酱、料酒、淀粉、生抽、鸡精、生姜、大蒜、葱各适量。

3、鸭胗收拾干净,每个鸭胗先切成四块,直刀将每块鸭胗切至三分之二的深度(间隔约为0、2厘米),再将鸭胗旋转90度后切成片,使之形成梳子花刀;加入料酒、盐、胡椒粉、淀粉,拌匀后腌制20分钟。

4、青红椒洗净,去蒂去籽后切成小丁,郫县豆瓣酱剁碎,生姜与大蒜切成末,葱切花。

5、锅内放入适量的油,烧至六成热后下入腌制好的鸭胗过油滑熟后捞出沥干油分待用。

6、锅内留少许油,下入姜蒜末与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7、下入青红椒丁翻炒一分钟。

8、放入滑熟的鸭胗,加入适量的蚝油、鸡精炒匀。

9、最后放入生抽与葱花,炒匀即可。

三)爆米花怎么做又脆又酥

1、食材:小玉米100克、清水110克、白糖80克、黄油30克。

2、步骤

(1)准备好平底锅,然后把玉米粒倒进去,这样能让玉米粒均匀受热。然后盖上盖子,一定要用小火。

(2)稍等一会你就会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这个时候一定要时不时的拿起平底锅晃动一下,让没有爆开的玉米粒均匀受热爆开。

(3)等到都爆开以后关火然后等一会打开盖子,很大一锅爆米花就做好了,但是还没有做完,我们还要给它挂上糖。

(4)先准备好黄油。还有白糖。锅中放入刚才准备好的清水,然后把白糖也放进去,用小火慢慢的熬。

(5)熬糖的时候不要用铲子去搅拌也不要晃动锅,直到熬成焦糖色,颜色不要太深,要不然会很苦。

(6)熬好以后赶紧加入准备好的黄油,然后在继续熬一会,大概2分钟左右就可以熄火了。

(7)趁热赶紧把刚才爆好的米花倒进锅里,然后快速的搅拌,凉了就要粘锅了,所以速度一定要快。

四)酸辣凉虾怎么做

1、主料:豌豆淀粉60克,辅料:水150ml。

2、 160克豌豆淀粉与150ml水混合搅拌均匀。

3、小锅倒入500ml水,煮沸后转小火。

4、将豌豆糊倒入,边倒边搅拌。

5、边倒边搅拌,全部倒入后小火不停快速搅拌,搅拌至透明状关火。

6、把面糊用勺子舀在漏勺上面,在下面放个盆,里面装好凉水,把面糊用蒸笼漏在凉水盆里。

7、漏在凉水盆里的面粉就变成这样子了!

8、蒜切末,再用生抽、香醋、盐、鸡精、糖、辣椒油、香油调一个碗汁,然后淋在凉虾上面搅拌均匀即可。

9、凉虾个头均匀,每一颗都牵着小尾巴,滑溜溜的很软和。

10、口感顺滑,清凉适口。

11、也可以加入红糖水再加冰块,做成甜味。

12、凉虾用浆糊煮熟,用漏勺漏入凉水盆中形成,因为头大尾小形状似虾而称之为米凉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