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八爪鱼怎么煮才嫩脆

八爪鱼怎么煮才嫩脆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7:15

1:八爪鱼怎么煮才嫩脆

1、八爪鱼彻底清洗干净,把嘴巴去掉,八爪鱼表面有很多黏液,用清水冲洗根本就洗不干净,用盐搓洗,像搓衣服那样搓洗,可以洗掉八爪鱼表面黏液,还能让八爪鱼脱水。

2、八爪鱼搓洗好之后再洗掉表面的盐,再放入80度温水里;

3、煮八爪鱼时,千万别盖上锅盖焖煮,记得打开锅盖,水煮八爪鱼的时候,加2片生姜片,加一点料酒,可以去腥味,增加香味。

4、八爪鱼焯水30秒左右变卷,取出来过冷水,这样八爪鱼的口感就是爽脆的。

5、白灼八爪鱼做法简单,最大程度保持海鲜的鲜味,吃的时候加一点醋、芥末,吃起来更鲜美,可以放入冰箱保鲜,吃起来更好吃。

2:八爪鱼怎么吃

1、首先将八爪鱼清洗干净倒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清水。小贴士:大家在处理八爪鱼的时候,记得用手抠去八爪鱼的眼睛。

2、然后往锅中加入一勺的料酒,开大火煮三分钟。小贴士:加入料酒能够很好的去除八爪鱼的腥味。

3、接着把煮好的八爪鱼捞出沥干。

4、然后往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并加入一勺的辣椒酱。

5、接着把蒜头剥好,生姜切生姜丝,大蒜切成薄片,然后把蒜头,生姜,大蒜,干红辣椒,花椒一同倒入锅中翻炒一分钟。

6、接着把洋葱切成薄片,青辣椒切成薄片,一起倒入中翻炒一分钟。小贴士:青辣椒不宜炒太久,炒久了就会烂掉,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7、然后把八爪鱼倒入锅中翻炒两分钟,接着往锅中加入适量的盐巴和鸡精,翻炒一分钟。

8、然后往锅中加入适量的老抽,翻炒一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3:八爪鱼怎么保鲜

1、左手拿着八爪鱼的爪子根部,用右手食指撑开八爪鱼的肚子,然后反过来用右手大拇指直接把内脏顶出来,再用双手大拇指把牙挤出来去掉,清洗干净,改成五厘米左右的长段,肚子也改刀成条备用。

2、改好刀的八爪鱼纳入盆中,每五斤大约加入一个蛋清,食用盐一百克,朝一个方向用力不停地搅打二十分钟,用手掐一下感觉八爪鱼有脆劲了即可,然后用清水把八爪鱼清洗干净待用。

3、锅里加水放入几片生姜,一大勺料酒,水开后,下入八爪鱼,快速绰水,捞出来立即投放在冰水里,泡水一个小时。

4、找一容器,放入泡完水的八爪鱼,加入清水没过八爪鱼,封保鲜膜入冰箱冷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