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吃的零食腊鱼怎么做好吃

吃的零食腊鱼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3:05

Ⅰ:吃的零食腊鱼怎么做好吃

1、鱼处理干净,去掉鱼头,分割成两半,剁小孔穿绳,方便晾晒。

2、放在通风,阳光明媚的阳台上。

3、24后,取下鱼用盐腌制。

4、再放炒香的花椒和酱油,涂抹均匀,腌制六天左右,期间每天翻一遍,方便鱼入味。

5、又是凉晒,一个星期左右,北方的天气比较寒冷,干的慢点。

6、晒干的鱼,感觉表皮风干就可以了,不能太干,太干的鱼块口感差,嚼不动。

7、剁一到两厘米的块。

8、剁好的鱼块,先加料酒拌匀,可以去腥味,还可以让鱼块的味道鲜,再放红曲搅拌。

9、再加辣椒粉,五香粉拌匀。

10、拌好的腊鱼块,放两三天后就可以做来吃了。

Ⅱ:公鸡蛋怎么做好吃

1、主料:鸡腰子100克,鸡蛋清100克

2、调料:盐3克,料酒5克,椒盐2克,淀粉(玉米)5克,猪油(炼制)10克

3、做法:

将鸡腰子洗净放入锅内,加入精盐、料酒煮熟,捞出剔除筋膜片成三片,放入碗里撒上干淀粉拌匀;

将鸡蛋清放入碗内,用打蛋器抽打出泡沫,倒入湿淀粉搅匀;

炒锅放小火上,倒入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时,用筷子夹住鸡腰,逐个沾上蛋清糊放入温油锅中炸一下捞出,整理一下再次放入热油锅中炸至呈金黄色进捞出,控净油装盘,撒上花椒盐即可。

Ⅲ:秋茄怎么做才好吃

1、300g排骨、200g秋茄、适量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淀粉、适量豆鼓、适量蒜头

2、适量姜。

3、排骨洗净,蒜头切碎,姜切丝,豆鼓剁碎。

4、加入糖,盐,生抽,老抽。

5、拌匀腌制20分钟,淋上一些油。

6、放入电饭锅蒸熟。

7、秋茄切条状,用清水浸泡10分钟,捞起上锅蒸10分钟。

8、倒入蒸好的排骨继续蒸5分钟。

Ⅳ:冰糖雪梨汤怎么做

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

2、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蒸好的梨会流出很多甜汤,最好选深一点的容器来蒸),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

3、觉得挖空梨核麻烦,可以把梨洗净后去皮去子[2],切成大块,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入蒸锅蒸软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锅盛梨块,也可以用电饭煲来蒸。

Ⅴ:牛奶鸡蛋怎么做早餐好吃

1、食材:牛奶,鸡蛋,胡萝卜,黑木耳,面粉,植物油,盐,味精。

2、牛奶1袋,鸡蛋1个,胡萝卜10g,黑木耳5g,准备好备用。

3、将上述食材统一放到料理机中,插电,打磨。

4、把打磨好的浆液倒出,加入面粉,调拌均匀备用。

5、平锅放油,加热。取调拌好的软面适量,放到锅中煎烙。

6、等软面成型后饼翻个,烙熟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