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皮蛋怎么剥

皮蛋怎么剥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7:23

(一)皮蛋怎么剥

1、先把松花蛋的圆头部分轻轻磕开一个小口,然后剥掉大约1/4的蛋皮。

2、再把松花蛋的尖头部分轻轻磕开个小口。

3、用嘴对着松花蛋尖头的小口吹气。

4、这样松花蛋就被轻松吹出来了。

5、蛋壳和蛋瓤完美分离了。

6、用清水将吹出来的松花蛋洗一遍,就可以上桌食用了。

(二)皮蛋怎么保存不会坏

1、不要洗掉蛋壳外的泥,买过皮蛋的人都知道,其外壳上会沾满了一层灰色的泥,可别嫌它脏,这层泥可是宝贝。这层泥实际上是松花蛋泡制的卤水粘出来的,是天然的防腐剂,可以起到保存新鲜和质量的作用。等到想吃时,再把这层泥洗掉也不晚。

2、放在阴冷干燥处,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放在阳光下或者温度高的地方,这样会导致松花蛋内的水分蒸发而影响口感。建议放在家中的阴冷处或冰箱的保鲜层。

(三)皮蛋怎么保存不变味

1、冰箱存放

可以把带壳的皮蛋放在冰箱中存放,但不宜存放过长的时间,否则皮蛋将会结成冰块,从而影响口感。

2、塑料袋

也可以把皮带装进塑料袋中密封存放,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也能够保存一段时间不变质。

3、阴凉干燥处

保存带壳的皮蛋应该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不可以让阳光照射掉,以免皮蛋发生变质。

4、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为中国汉族人发明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种中国特有的食品,具特殊风味,能促进食欲。据《医林纂要》说它能“泻肺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能散、能敛”,坊间常用来治疗咽喉痛,咽疗,声音嘶哑,便秘。

5、皮蛋,不但是美味佳肴,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王士雄的《随息居饮食谱》中说:“皮蛋,味辛、涩、甘、咸,能泻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能散能敛。”中医认为皮蛋性凉,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压、耳鸣眩晕等疾病。大众都可食用:火旺者最宜;少儿、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肾疾病患者少食。

(四)皮蛋怎么煮好吃又简单

1、材料:鸡腿、松花蛋、姜、料酒、胡椒粉和食盐。

2、姜切末,加入料酒、胡椒粉和食盐调汁,两个鸡腿取出骨头,沥干水分,把鸡腿放入调料汁种腌制2个小时左右;

3、抖掉鸡腿上的姜末,皮向下平铺到保鲜膜上,中间摆上一条切好的松花蛋,用保鲜膜把鸡腿卷紧,外面再包上一层锡纸定型,放入蒸锅种蒸20分钟左右,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左右,切片即可食用。

(五)豆腐皮蛋怎么凉拌好吃

1、首先我们要准备好皮蛋和豆腐,豆腐最好选择嫩豆腐会比较好;皮蛋超市一般有的卖,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使用自家自己制作的皮蛋。

2、然后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待水烧开,把皮蛋放入锅中煮两分钟,然后用清水浸泡五分钟。

3、接着把皮蛋剥好对半切开摆好盘。

4、然后把豆腐切成小块,倒入锅中煮两分钟,捞出沥干。

5、接着准备好,红绿辣椒,蒜蓉,两勺的酱油,一勺盐巴,一勺的味精,一勺的十三香,适量的葱花,芝麻油,和芹菜。

6、然后把所有调料导入盘中,搅拌均匀。

7、接着把烫好的豆腐倒入盘中,搅拌均匀。

8、最后把豆腐摆到盘中,并把所有的汤汁浇淋在豆腐上面就可以了。一道美味可口的凉拌皮蛋豆腐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