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做蔬菜美食方法

做蔬菜美食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5:35

(1)做蔬菜美食方法

1、西兰花掰开一朵朵洗净,西兰花的茎不要浪费,把它切成丁,胡萝卜和马蹄分别切丁。

2、煮一锅开水,放一点盐和几滴油,下西兰花焯熟,捞起后摆盘备用。

3、趁着热水,各种丁放进去焯一下,马上熄火,捞起沥干备用。

4、用小半碗清水,加入生抽、蚝油、一点盐,一点鸡精或蘑菇精,搅匀。

5、热锅下少许油,将刚才焯过的蔬菜丁放入,翻炒两下,再倒入调味汁。

6、调味汁烧开后,将全部材料翻炒均匀即可熄火。

7、先将蔬菜丁铲到刚才摆好西兰花的盘子上,再将锅里余下的汤汁均匀地淋到整盘菜即可。

(2)怎样做蔬菜稀饭好吃

1、红薯胡萝卜粥,小米大米(糯米均可)、红薯胡萝卜食用油少许,把米投洗一下,加水适量浸泡一会。红薯,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厚点的片,在切红薯,胡萝卜之前把锅中加适量水,大火煮开把米和红薯,胡萝卜片放入,再滴上几滴食用油,开锅后转小火,煮至米粥粘稠,就可以关火盛出。

2、青菜肉末粥,大米50克,青菜20克,瘦肉(猪肉或鸡肉皆可)20克,精盐少许。 将大米浸泡30分钟后,慢熬成粥;青菜洗净,放入开水锅烫软,切碎备用;将瘦肉洗净切成薄片,加少许精盐,加入开水中煮10分钟,取出剁成肉末。将肉末和青菜碎末加入煮好的粥中搅匀煮1—2分钟即可。

3、肉汤胡萝卜土豆粥,胡萝卜40克、土豆20克、香米50克、高汤若干。将胡萝卜,土豆洗净剁碎;将洗好浸泡好的大米用高汤慢熬成粥;粥将好时把剁碎的胡萝卜、土豆倒入再煮30分钟即可。

(3)做蔬菜派窍门

1、材料:低筋面粉180克,无盐奶油70克,盐0。5克,柠檬皮0。5颗,百里香1枝,冰水20毫升,马斯卡邦或奶奶酪120克,鲜奶油15毫升,蛋1个,盐0。5克,胡椒粉少许,柠檬汁1/3颗,百里香1枝,节瓜(黄)1根,节瓜(绿)1根,彩色胡萝卜各1根,茄子1根,直径18公分活动模。

2、面团低粉过筛加柠檬皮、百里香叶、盐、冷奶油切小丁,加入冰水拌匀、捏成团。

3、冷藏一小时,取出橄圆,撖的时候垫烘培垫(纸)、烤模上放橄面棍、倒扣,很轻易就将派皮取下。

4、高出烤模边的面团不要切除,直接往下压、整形;用叉子叉孔(防烤时膨起)。烤箱预热180度烤约20分钟(微微上色即可)。

5、馅料除蔬菜外一起拌匀。

6、蔬菜洗净、擦干、切(刨)薄片(茄子遇空气会氧化变黑~在意者可泡醋水预防)。

7、派皮烤后放凉、底部先抹一些馅料,放蔬菜片、由外往内交错排好。

8、最后将剩下的马斯卡邦酱淋上去,烤箱预热200度烤约35~40分钟。

(4)怎样给挑食的孩子做蔬菜

1、孩子是父母的影子,一般孩子有这样的问题,父母也有这样的问题。因为在早期,孩子还是婴幼儿的时候,父母就已经给孩子带来了他们自己的饮食习惯,所以说我们要以身作则,自己吃,那么孩子也是会吃的。

2、在和孩子吃饭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改变他不喜欢食物的颜色,改变烹饪的方法,比如说,他不想吃米,我们就把它做成饭团,他不喜欢吃茄子,我们就把它做成油炸茄子,这都是被动的一些办法,等孩子大一些就会意识到事情的问题不再挑食了。

3、在和孩子吃饭的时候,我们不要偏激的去质问孩子,你得吃还是不吃,这是不行的。没有什么比孩子的逆反心理更可怕了,逆反心理是由内而外产生的,他根本不会在乎你的真实想法。

(5)做蔬菜沙拉的方法

1、首先就是蔬菜最好选择是可以凉拌的生菜以及香菜之类的,同时也需要搭配一些水果之类的食物,这样制作沙拉会更加好吃。

2、再就是蔬菜沙拉最不能少的就是拌酱了,这里的沙拉酱可以去超市就直接购买,不过通常热量比较高,所以放的时候尽量不要放太多。

3、其次就是可以花生酱来直接拌,花生酱直接淋在蔬菜及水果上面,然后用筷子拌好即可,这样便可以吃了。

4、再就是可以在蔬菜沙拉里加一些水煮鸡肉,这样可以补充一些蛋白质,同时让饮食更加均衡和健康。

5、然后就是可以将蔬菜沙拉放入冰箱冷藏会更有风味,同时沙拉酱可以用酸奶来代替,这样会更健康一些。

6、以上就是小编所介绍的蔬菜沙拉的制作的方法,蔬菜沙拉制作特别简单,不用几分钟便可以做出有营养的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