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凉皮怎么做才好吃

凉皮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9:03

一:凉皮怎么做才好吃

1、取一料理碗,放入250g高筋面粉、1g盐和125g清水,搅拌成絮状,再揉成光滑的面团,包上保鲜膜,醒发30分钟。

2、倒入大量清水,揉洗面团,将面团的淀粉洗进水中。

3、将洗出的淀粉水过滤,洗散的面团再放入清水揉洗,反复多次,直至洗出有弹性的面筋,再也洗不出淀粉即可。

4、淀粉水静置6小时以上,使水与淀粉分层。

5、在洗出的面筋中,加入0.5g酵母,稍加揉捏,包上保鲜膜,醒发20分钟。

6、将醒发好的面筋放入垫有纱布的容器中,待蒸锅水煮沸时,入蒸锅大火蒸20分钟。

7、拎起纱布取出蒸好的面筋,趁热去掉纱布,放凉后切小块,备用。

8、把已经分层的淀粉水慢慢倒去上层清水,将沉淀的淀粉浆搅匀,过滤备用。

9、在凉皮盘上刷上薄薄的一层油,倒上淀粉浆。

10、放入沸水锅漂,快速盖上锅盖,中大火3-4分钟。

11、连盘取出,放冰水或凉水冷却,刷熟油或橄榄油后,撕下。

12、将做好的凉皮卷起,切条装盘。

13、放上面筋块、绿豆芽和黄瓜丝,撒上花生碎,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芝麻酱、陈醋、生抽、香油、蒜水和油泼辣子。最后点缀上香菜叶。

二:荞麦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1、荞麦馒头制作准备材料:普通面粉300g,荞麦面75g,温水150g,酵母2克,盐1克。先将酵母用温水化开,放入到面粉中。

2、将面粉和荞麦混合,缓慢加入清水,边加边搅拌至絮状,加入1克的盐。开始揉面至光滑的面团。

3、盖上面团发酵90分钟,面团发酵温度在30℃环境下最好,可以隔水发酵。

4、当面团发酵至2倍大取出,继续揉面,然后分割成几个小面团。

5、馒头放入蒸锅里继续让其自然发酵10分钟,再烧水开始蒸,一般冷水入锅,大火烧开水后改小火,蒸20分钟就可以了。

6、蒸好的馒头不要急着打开锅盖,等2分钟之后再掀开锅盖,香甜的荞麦馒头就制作好了。

三:鸡肉经过油炸之后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鸡胸脯肉3块、鸡蛋1个、面粉1大勺、面包糠1大勺。

2、调料:食盐少许、蒜4瓣、黑胡椒少许、植物油适量

3、做法:鸡胸肉洗净。斜刀片成4-5毫米厚的片状。

4、加入现磨粗粒黑胡椒,1茶匙盐和蒜末(3-4瓣蒜)腌制30分钟。

5、准备面糊:鸡蛋打散。加入半茶匙盐,现磨黑胡椒,面粉和少许清水调成酸奶糊状;腌制好的鸡胸肉片在面糊里蘸一下,然后再到面包糠里面滚一圈。

6、平底锅热油,至面糊滴下去可以立即漂起的程度,将裹好面包糠的肉片铺在锅中;煎炸至两面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