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腊八蒜怎么做才绿

腊八蒜怎么做才绿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6:22

(一)腊八蒜怎么做才绿

1、怎样腌腊八蒜才绿:加大温差,让腊八蒜快速变绿的秘诀就是加大温差,白天拿出来晒晒太阳,晚上再放入冰箱里冷藏,据说这样大约3~4天就可以变绿了。但是,变绿其实并不代表腊八蒜已经泡好了,建议大家还是耐心的泡个两个星期以上,这样才能让腊八蒜更好的入味。

2、怎样腌腊八蒜才绿:在米醋中加冰糖,还有一个方法可以让腊八蒜快速变绿,那就是将米醋加一大块冰糖倒入锅中煮开再冷凉,然后再放入大蒜泡,放冰箱冷藏也能快速的变成绿色。

3、怎样腌腊八蒜才绿:蒜最好选择辫子蒜,蒜最好选择辫子蒜,那些蒜没有做特殊处理,容易绿。腊八蒜绿的关键是这个蒜,千万别买包裹紧密,外衣白白的蒜,那些蒜为了延长保质期,都在进入市场前做了辐射处理,这个蒜很难泡绿,甚至泡不绿。我们要选择外衣都松散了,感觉快长芽的蒜,几天就能绿了。

(二)乌江鱼怎么做才好吃

1、可以做乌江豆腐鱼。乌江豆腐鱼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名肴,属于黔菜系。此菜香鲜辣烫,色味俱佳。其鱼肉鲜美清香,豆腐雪白滑嫩,久煮不老,食之无渣,入口即化。

2、原料:鲜活乌江鱼1尾,乌江豆腐500克。调料:豆瓣酱、盐、味精、五香粉、胡椒粉、糍粑辣椒、猪油、姜、大蒜、葱、鲜汤等适量。

3、将鲜鱼刮去鱼鳞,剖腹去内脏洗净,两面打上花刀;豆腐切成4厘米方块入沸水中氽过后滤干水分;姜、大蒜切片、葱切成2.5厘米长的节;豆瓣酱切细。

4、锅下猪油烧至6成热时,将糍粑辣椒制熟,下豆瓣酱制香后加入姜、蒜片、鲜汤、五香粉、胡椒粉、味精等进行调味,将鱼和豆腐下锅用小火煮约10分钟,熟后下葱节即成。

(三)血鸭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临武子母鸭1只(重约1250克)。配料:酸芋荷100克,小红辣椒50克,蒜瓣50克,子姜100克,熟猪油100克,精盐5克,味精1.5克,料酒15克,酱油10克,湿淀粉15克,肉清汤200。

2、将鸭宰杀后去净毛,鸭血入碗中,开膛取出内脏洗净,将鸭头取下,去嘴尖斩成3块(下颔至颈部1块,鸭头一劈两半),斩断鸭脚,去掉爪尖,取下鸭翅,去掉尾臊,再将鸭肉斩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

3、将仔姜洗净。蒜瓣去皮洗净。芋荷切成2厘米长、0.5厘米粗的条。小红辣椒切末。

4、炒锅置中火上,放入猪油烧至七成热,先下入鸭头、翅、脚炸熟捞出。

5、锅内留油,再下鸭肉煸炒收干水,倒入鸭血炒匀。

6、然后加入料酒、精盐炒至五成熟,依次放入酱油、肉清汤、仔姜、蒜瓣、芋荷、红椒末炒匀,焖5分钟,加味精,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收浓汁,盛入大盘内,周围拼上头、翅、脚即成。

(四)瘦肉片要怎么做才鲜嫩

1、要把肉炒得很嫩,许多人单从“炒”下功夫,这只做对了一小部分,还有其它关键的地方需要。

2、淀粉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一个神器了,在做肉类饮食时,往往需要调一些淀粉勾芡,淀粉勾芡之后会在肉类食物上形成一层保护层,能减少肉类水分的流失,也能避免肉类蛋白高温变性,使其口感嫩滑。

3、对于不同的烹饪方式,选择不同的部位的猪肉,如果用筋络丰富的腿肉制作肉片或肉丝类的炒菜,口感很难做到鲜软滑嫩。对于炒肉来说,里脊肉是最合适的。

4、猪瘦肉要顺着纹理切丝,有的人嫌肉片、肉丝难切,先放冰箱冷藏再切。水分的流失,自然炒得不嫩,口感不好。

5、腌制时可以加入适量干淀粉,吃起来会更加嫩滑爽口,也更入味。加一些香油或食用油,可以锁住猪肉的水分,防止炒猪肉黏连。

6、上浆的时候,包多少浆也很关键。浆太厚,咬下去,口感和肥肉相似,那就没有意思了。最佳的包浆厚度,是上完浆后依然对肉质清晰可见。

7、炒时锅中要放足量的油,油少了会粘锅的,油温加至六七成热时我们均匀的下去肉片或肉丝,不要不停地去翻炒,我们只需要轻轻的颠炒几下就可以了。

(五)火烧面怎么做才好吃

1、首先准备好制作火烧面的材料:面粉200克、水100克+30克、盐少许。

2、面粉中加入少许盐,混合均匀,将100克水倒入,揉成均匀的面团。

3、将另外的30克水倒入小碗里,用手边蘸水边"扎"面团,直至面团将这30克水全部吸收,将面团稍稍收圆,覆盖保鲜膜1小时。

4、按照上面的方法来制作就可以啦。

5、做肉火烧不止光要和好面,同时也要注意以下两点:烙饼,最关键的一点是面要软。无论是死面,发面,烫面,有馅无馅,面团都要很软,比水饺面要软,比耳垂也要软。以能揉的最软程度为原则。

6、做馅饼的馅,如果选用蔬菜类,比如白菜萝卜这样水分大的,需要提前杀水挤水。而如果用肉馅,则需要打入水以使得馅子更加多汁。具体的味道,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