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金刚菩提怎么挑选好坏

金刚菩提怎么挑选好坏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1:06

(1)金刚菩提怎么挑选好坏

1、看颜色,一条盘玩出来的金刚菩提,其颜色多是红润明亮的。为什么会这样由于人体会分泌一些汗液和油脂,这些东西慢慢渗透进金刚的内部,慢慢氧化,油脂则形成了包浆。

2、看皮质,当前市面上的金刚菩提皮质分为两种:红皮、黄皮。红皮金刚盘玩时上色快,非常容易变红。随着人们不停的盘玩,久而久之会变成棕红色。

3、看密度,密度这个词基本适用于所有的文玩门类。密度直接影像的是金刚的包浆程度,并非个人体质厚重盘出来的金刚就厚重的啊。所以说,密度对等的就是包浆。什么样的金刚算是密度好的呢,就像前面说的,要是成熟的籽、不能是糠籽、皮质要油亮并且较坚硬。

4、看纹路,金刚的纹路影响着它皮肉的饱满程度。为什么这么多人开始喜欢盘龙纹就是因为盘龙纹的纹路比较厚实,就是常说的肉纹金刚。

5、看色差,任谁都不愿意盘出一条五颜六色的金刚菩提,色差影响着一条金刚的整体性。因此我们最好能精选无色差、大小一致、纹路饱满、皮质坚硬的上等小金刚。

(2)熟地怎么挑选购买

1、熟地黄均为统货,一般不分等级。以个大,体重,质柔软油润,断面乌黑,味甜者为佳。尤以河南产品怀庆地黄最佳,为四大怀药之一。

2、熟地黄根据不同炮制方法可分为蒸熟地黄、酒熟地黄、姜酒制熟地黄、砂仁制熟地黄、熟地黄炭,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制熟地黄密闭,置阴凉干燥处,防霉,阴蛀。

(3)怎么挑选活的生蚝

1、接缝处密合:集市上卖的生蚝一般壳比较完整,在确保外壳完整的情况下,需要确认一下壳的接缝处是否密合。接缝处密合、紧密,代表生蚝比较新鲜。如果可以简单掰开,或者自然张开,代表不够新鲜,不要选购。

2、壳够深或整个够厚:生蚝的壳越深,或者从外观看,比较厚,一般代表了生蚝肉比较肥硕。不要选购个头太小,壳太浅的生蚝,那更多的是壳,不划算。

3、敲击生蚝,听声音:可以拿起两个生蚝,对敲,听听声音,如果声音比较空洞,有可能里面肉已经脱水,不够新鲜,不宜选购。

4、打开生蚝,检查肉质:可以让商贩打开一个检查肉质,一般新鲜的生蚝是比较丰满,色泽比较饱和,没有多余的汁液。用手轻戳生蚝肉,比较有弹性。如果不符合这些特点,可能不新鲜。

(4)怎么挑选挂烫机

1、挂烫机的内胆材质。一般来说,挂烫机的内胆有三种材质:铝内胆、铜内胆、不锈钢内胆。在进行选择的时候要仔细分辨并且做好对比。挂烫机的铝内胆受热面积不是很均匀,蒸汽量出的比较少,在我们挂熨衣服的时候会比较麻烦;铜内胆在使用的时候相比较铝内胆而言比较好,但是时间一长就容易产生水垢,不容易清理,久而久之就会减短内胆的使用寿命,不利于对挂烫机的保护。而不锈钢内胆与前两者比较就是很好的选择了,加温快,受热均匀,出蒸汽量也很大,使用时间长也不容易产生水垢,清理也很方便,所以在选择挂烫机内胆的时候,最好选用不锈钢内胆,这样也可以保持挂烫机的使用寿命。

2、挂烫机的蒸汽导管。挂烫机的蒸汽导管主要是有纤维编织软管、波纹软管这两种,那么在选择蒸汽导管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挂烫机的蒸汽压力大小来选择,压力小就选择纤维编织软管;反之,就选择波纹软管。这两种导管的区别在于,纤维编织软管具有防烫、耐高温、蒸汽均匀的优点,而波纹软管具有耐高温、耐酸碱的优点,购买选择时要注意区分,选择好的挂烫机放在家里。

3、挂烫机的蒸汽喷头。蒸汽喷头也有三种不同的材质区分,塑料面板、不锈钢面板和陶瓷面板。塑料面板的喷头,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因为不耐高温,所以在使用长时间之后,就会发生变形的情况,从而无法烫熨衣物,也是减少了挂烫机的使用寿命。不锈钢喷头不容易变形,也坚固耐用,底板光滑耐磨,熨衣顺滑,质感强,成本也相对来说比较高。同样陶瓷面板在不锈钢的基础上,又具有有效阻隔蒸汽及酸碱的腐蚀,便于清洁,但是因为工艺比较复杂,所以成本要比不锈钢高很多,因此还是建议大家购买不锈钢材质的蒸汽喷头,性价比比较高,挂烫机的使用寿命也可以相对长久一些。

4、挂烫机的功能。现在的挂烫机除了烫熨功能,还具有清洁、清洗的功能,在选购挂烫机的时候,可以购买一款多功能的蒸汽挂烫机,同时也要注意挂烫机的档位调节,会使得衣服熨烫轻松自如,操作一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