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微波炉首次使用如何清洗

微波炉首次使用如何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0:40

①微波炉首次使用如何清洗

正确清洗微波炉的步骤如下:

1、可以用微波炉专用容器装好柠檬水加热几分钟,先让蒸发出来的水分湿润一下炉内,然后用粗卫生纸擦拭污渍。

2、或直接用软布蘸取溶有中性清洁剂的温水,擦拭微波炉内部表面、炉门正反面及炉门开口处。切勿使用金属刷清洗,以免划伤。

②如何清洗羽绒服污渍

1、在清洗羽绒服的过程中,可选择使用软毛刷,轻轻地刷洗脏的地方。清洗的时候,尽量避免或减少揉搓,以保证羽绒服不受到伤害。

2、很多人不知道,羽绒服的洗涤剂是需要认真挑选的。由于羽绒属于蛋白纤维类材质,因此不可挑选含有碱性的洗涤剂,两者遇到一起容易使羽绒服失去保暖性。不仅如此,若使用碱性如果漂洗不干净,还会对羽绒服造成一定的损害,容易在衣服表面存留白色的痕迹,影响美观。

③隐形纱窗取下后如何清洗

1、使用旧报纸进行清洗。取出报纸,将报纸沾上水后贴在纱窗上,趁报纸还未干透之前取下来,反复几次,就能将纱窗清洗干净。报纸能够吸附灰尘,所以这样方法很有效。

2、吸尘器吸尘法。首先把玻璃船关起来,然后在玻璃窗和纱窗之间放上一张大报纸,用手或者胶纸将报纸固定,不让其飞走,之后用吸尘器贴着纱窗,一点一点的将灰尘吸干净。

3、擦拭法。有些纱窗是铝合金门窗,那么可以采用边拽边擦的方法进行擦拭,有些隐形纱窗是折叠式的,如果一次性将纱网拉出来进行全面的擦洗,容易将纱网弄坏,而且清洗的时候也很方便,这时则可以采用将纱网拽出来多少擦洗多少的方法,擦的时候可以使用海绵球,借助海绵的吸附灰尘功能,把灰尘都擦拭干净。

④紫砂壶味道如何清洗

1、热水蒸壶:把紫砂壶放在锅里,放上水,开大火给紫砂壶来一场“热水桑拿”,让水蒸气逼出紫砂壶里的味道。

2、开水煮壶:煮壶和蒸壶相似,就是把壶放在清水中反复的煮,也可以加一块老豆腐来帮助吸走紫砂壶中的味道。

3、反复淋壶:茶叶的吸附作用也很强,所以可以用滚烫的茶水反复的冲洗壶,可以将异味冲走。谨记,紫砂壶沾上异味后,一定不要用醋或者碱来清洗,这样容易腐蚀壶的表面。

⑤清蒸螃蟹如何清洗

清蒸螃蟹的方法:

1、把螃蟹放入加入了白酒的清水中,浸泡十分钟。

2、把螃蟹抓起来用牙刷刷洗干净腿缝隙中的泥沙。

3、再用手把螃蟹的肚脐翻出来,将里面的脏物弄出来。

4、重新换水,把洗好后的螃蟹放到清水中再养1~2个小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