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充分条件

什么是充分条件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7:15

(一)什么是充分条件

1、如果A能推出B,那么A就是B的充分条件。其中A为B的子集,即属于A的一定属于B,而属于B的不一定属于A,具体的说若存在元素属于B的不属于A,则A为B的真子集;若属于B的也属于A,则A与B相等。

2、根据充分条件假言命题的逻辑性质进行的推理叫充分条件假言推理。充分条件假言推理,就是以充分条件假言命题为大前提,通过肯定前件或否定后件而得出结论的推理。这种推理结构由三部分组成,其中大前提是充分条件假言判断,小前提和结论是由这个充分条件假言判断的前件或后件组成的判断。列宁说过:“任何科学都是应用逻辑。”

(二)什么是双立春

1、双立春,即一年中两次立春。为了适应寒暑的变化,古人在农历中每19年加入7个闰年,也就是每19年里有7年里没有立春,7年双立春,5年单立春。

2、农历乙酉年(2005年)全年都没有立春。相对于农历的单春年(一年一个立春)、双春年[一年两个立春,如农历甲申年(2004年)], 没有“立春”节气的农历年被称作无春年、寡春年,也称“寡年”,引申为“寡妇年”。

(三)什么是奇数和偶数

1、奇数(英文:odd),又称单数, 整数中,能被2整除的数是偶数,不能被2整除的数是奇数,奇数的个位为1,3,5,7,9。偶数可用2k表示,奇数可用2k+1表示,这里k就是整数。

2、所有整数不是奇数(单数),就是偶数(双数)。若某数是2的倍数,它就是偶数(双数),可表示为2n;若非,它就是奇数(单数),可表示为2n+1(n为整数),即奇数(单数)除以二的余数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