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狮子头的做法步骤详解

狮子头的做法步骤详解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6:10

一)狮子头的做法步骤详解

1、材料:五花肉150克、马蹄10克、冬菇10克、青菜心5棵、生姜片少许。调味料:花生油500克(实耗油100克)、盐12克、味精10克、白糖5克、生粉30克、鸡汤150克、老抽王10克、麻油5克。

2、五花肉剁成肉泥,马蹄、冬菇切米,加入盐、味精、生粉打至肉起胶,作成四个大丸子。青菜心用开水烫熟捞起摆入碟内,生姜切片。

3、烧锅下油,油温130度下入大肉丸子,炸至外金黄内熟捞起待用。

4、锅内留油,下入姜片、加入鸡汤、放入大肉丸子,放盐、味精、白糖、老抽王,用小火烧至汁浓,再用湿生粉勾芡收汁即可。

二)电饭煲清炖狮子头的制作方法

1、原料:猪肉1000克,20克料酒,两个蛋清,40克生粉,10克胡椒粉,15克酱油,姜片,盐,油。

2、把200克肥肉切成小块,混上800克肉末,加入20克料酒,两个蛋清,40克生粉,10克胡椒粉,15克酱油,搅拌均匀。

3、摔打5~8下成肉团不散,放入电饭煲内,加上清水,姜片,盐,油,按煮饭模式,就可以了。

三)清煮狮子头的正确方法

1、食材:五花肉 400克、荸荠 50克、鸡蛋 10克、淀粉 10克、姜片 2克、葱花 2克、盐 2克、胡椒粉 1克。

2、荸荠去皮和葱姜切末。

3、五花肉切小丁剁碎,把葱姜末、荸荠末、淀粉、鸡蛋、盐和胡椒粉放进肉末里。

4、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让肉泥变得粘稠上劲,否则肉丸会在煮的过程中松散,影响口感。

5、锅里放一些清水开小火,两手洗净取一些肉泥,来回在手上抛完成它的定型。

6、水温保持微热,把肉丸缓缓放进水里,以此类推把所有做完,转中火把浮沫撇去。

7、另一锅锅里放几片白菜叶,把狮子头放在上面,倒入清鸡汤或者是清水,大火烧开小火煮一小时即可。

四)红烧狮子头的正宗做法

1、食材:猪肉馅400g、鸡蛋1个、盐5g、绵白糖10g、白胡椒粉1g、香叶2片、八角1个、姜1块、葱段1段、马蹄5个、干淀粉8g、香油5ml、生抽20ml、老抽6ml、料酒20ml。

2、部分姜和马蹄切末,大葱和部分姜切片。

3、放入肉馅、加入葱姜末和马蹄末,打入鸡蛋,加入5g干淀粉、3g盐、20ml料酒、1g白胡椒粉、10ml生抽、3ml老抽和5ml香油。

4、用筷子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将肉馅团成丸子。

5、碗中加入3g干淀粉和30ml清水调成水淀粉。

6、锅中油6成热后,放入丸子炸3分钟定型后捞出。

7、锅中加入10ml食用油,放入葱姜片煸炒。

8、放入香料炒香,加入10ml生抽、3ml老抽和800ml清水。

9、大火煮沸,放入丸子,加入10g绵白糖和2g盐大火烧开。

10、盖上盖子,小火炖30分钟。

11、炖好后捞到盘子中。

12、锅中汤汁中倒入水淀粉搅拌均匀。

13、将汤汁浇丸子上。

14、这样一份美味的红烧狮子头就做好了。

五)红烧铁狮子头的做法窍门

1、准备材料:猪肉500克(三成肥肉)、荸荠100克(或嫩藕),青菜50克,水发海米,火腿,冬笋各25克,葱姜丝共25克,盐6克,味精2克,料酒20克,酱油25克,鸡蛋2个,水淀粉75克,胡椒粉1克,糖色25克,熟猪油1000克(实耗50克)。

2、 将猪肉、荸荠、水发海米、分别切成小颗粒,火腿、冬笋分别切成长方片。

3、将肉馅放入盆内,加入荸荠、海米、鸡蛋、盐、胡椒粉、料酒、水淀粉拌和均匀,捏成四个相等的大肉丸,放入七成热的 油中炸至表面呈浅黄色时捞出。

4、将肉丸放入大砂锅内,加入姜葱、料酒、酱油、糖色、1000克水,烧沸后撇去汤面浮沫,改用小火炖1小时。

5、炒锅置旺火上,加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菜心,冬笋、火腿略炒,滗入炖肉丸的汤汁烧沸,加入胡椒粉,味精,加水淀粉勾稀芡,起锅倒入盛肉丸的砂锅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