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酥小河虾怎么做

香酥小河虾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4:50

(1)香酥小河虾怎么做

1、用料:河虾300克、面粉100克、蒜20克、葱末6克、干辣椒3个、料酒2汤匙、糖3克、盐3克。

2、加入20克面粉,适量清水,来清洗河虾。

3、冲洗两遍至三遍。

4、葱切末、蒜切碎、干辣椒切段。

5、清洗干净的河虾,加入剩下的全部面粉。

6、抓匀,让每一粒河虾都粘满面粉,颗粒分明。

7、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大火烧热,放入粘满面粉的河虾。

8、保持大火,不断翻拌,让每一个河虾都炸至酥脆。出锅控油放盘里。

9、锅内留少许底油,开小火,放入蒜蓉。

10、不断翻炒,至蒜末成金黄色状态。

11、加入葱末、干辣椒段炒香。

12、加入炸好的河虾。

13、小火翻炒均匀,加料酒,沿着锅边淋入。

14、最后加盐加糖,翻炒均匀出锅。

(2)怎么做肉茄饼

1、将辣椒、葱白和葱绿部分分别切细,猪肉切沫,加上料酒、十三香、生粉、酱油腌制。

2、将鸡蛋打入碗内,搅匀后放入面粉,制成鸡蛋面粉糊。

3、将茄子斜切成片,投入面糊中,裹衣。

4、锅内烧油,投入裹衣茄子。

5、炸熟后摆盘。

6、锅内留底油,放入红辣椒碎、葱白、肉沫翻炒,根据口味调入酱油。

7、内沫变色后加入少量水熬1分钟,再加入水淀粉。亮色后,放入葱绿部分,拌匀立即关火。

8、将制好的肉酱均匀淋在摆盘的茄饼上即可。

(3)卤猪肉怎么做香

1、猪肉洗净,放到容器里,加入料酒,再加入足量的清水,以漫过猪肉为准,浸泡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以去除血水。

2、锅里烧开一锅水,除盐以外的所有的材料和肉一块放下去,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卤制半个小时左右,再加入适盐,继续卤制到需要的软硬程度,可以根据喜好自己调节卤制时间。

3、关火,捞出卤肉到容器中,将卤汁中的香料等捞出,将卤汁倒入装卤肉的容器里,泡着卤肉。待凉,可放冰箱保存。需要食用时,取出适量卤肉和卤汁加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