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妈妈怎么辅导孩子写作业

妈妈怎么辅导孩子写作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3:49

①妈妈怎么辅导孩子写作业

1、先复习,再闭卷写作业。大部分孩子的家庭作业,都是对当天学习内容的巩固练习,如果孩子每天做作业前先复习,对孩子学习非常有帮助。孩子做作业最好不要翻着书本、看着知识点做题,最好是闭卷做题。因为考试是闭卷,如果我们平时都能闭卷做作业,考试的时候也能从容应对。

2、培养孩子时间观念。有的孩子做作业拖拉,本来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完成的作业,孩子经常要花两三个小时。所以,我们家长不能纵容,应该给孩子订立时间规则。比如做语文用 30 分钟,数学用 30 分钟等。让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还可以根据完成的快慢进行奖励或惩罚。当然这个奖惩规则必须要提前跟孩子商量好,对作业的质量也要有要求。

3、培养孩子良好的书写习惯。教导孩子保持正确的书写姿势,做到“头正、身直、肩平、足安”。一手执笔,一手按住书本。做到字迹工整、书写规范,不在作业本上乱涂乱画,保持纸面整洁。毕竟我们考试有卷面分,卷面不整洁会被扣分,如果孩子平时作业都能好好做到纸面整洁,考试的时候也能做好。

4、培养孩子勤思考的好习惯。有的孩子不喜欢思考,当作业当中遇到不会做的题时,就会马上求助家长,希望家长给自己讲题。我们家长请先不要忙着给孩子讲题,应该鼓励孩子自己去思考、去审题,看看题目考查的是哪方面的知识点。如果孩子实在不会做,家长可以给孩子讲解。但不能太仔细,给孩子把答案说出来是不可取的,应该只讲关键点,点到为止,再让孩子自己去思考。

②高中孩子假期不想写作业家长该怎么办

1、共情:玩起来很带劲,一说写作业就头疼,让你很惆怅,是吗?

2、具体化:孩子不爱写作业,具体怎么表现的?是每科都不爱写吗?还是写作业速度慢?还是难以集中注意力?

三、探究问题成因,并具体分析:

a学习意愿不足。

解决:看孩子是否有抵触情绪,或者没有目标。及时予以疏导,并建立目标。

b学习遇到困难,欠帐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长说。

解决:及时给予支持帮助,及时解决,增强信心。

c对学习、写作业没有兴趣。

解决:通过及时的帮助支持,建立孩子在学习上的成就感,从而逐步提升学习兴趣。总之,主要是给予支持,让孩子学习上有成就感、愉悦感,从而激活孩子的学习动力。

③赞美认真写作业的句子

1、他又埋头写起作业来屋里静悄悄的,只听到钢笔在纸上沙沙写字的声音。

2、小飞坐在座位上,埋头只顾写呀写呀,笔底下好像有源源不断的泉水涌流出来,用不到一节课的时间,一篇作文竟全写好了。

3、每当你做作业时,笔尖沙沙响,好像小鸟在对你唱歌,又好像在鼓励我=你:“你要不怕困难,勇攀高峰。”

④写作业粗心的孩子怎么办

1、让孩子心沉下来:孩子学习时总是出现错误,那是说明孩子心没有完全沉下来,心情很浮躁所致。

2、减少干扰:孩子学习的时候,应该专心学习,不要有过多的干扰。

3、适当奖惩:家长在教育孩子学习时,也是可以采取适当的奖惩原则的。

4、分析问题:孩子出现错题的时候,家长不应该太轻视,而是应该重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