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白菜炖粉条怎么做好吃

白菜炖粉条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5:06

1)白菜炖粉条怎么做好吃

1、原料:带皮五花猪肉500克,粉条100克,大白菜叶250克,香菜10克,食油、酱油、绍酒、白糖、精盐、味精、花椒、大料、桂皮、葱段、姜片各适量。

2、将猪肉用火燎去皮上的毛,放温水中刮洗干净,切成4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拌少许酱油,下七成热的油中炸至金黄色,倒入漏勺,控净油分;

3、用温水浸泡粉条、泡软洗净备用,白菜叶洗净、切成8厘米长的段,香菜切末,花椒、大料、桂皮装入纱布袋,扎紧袋口备用;

4、将猪肉块、粉条放入锅中,加绍酒、白糖、酱油、葱段、姜块、调料袋,添汤,旺火烧沸,撇净浮沫,转小火炖至熟烂,加入白菜段;

5、下精盐、味精调整好口味,拣出葱段、姜块和调料袋,撒香菜末,出锅装碗上桌。

2)砂锅白菜炖豆腐

1、主料:豆腐(北)500克,白菜500克。

2、调料:麻油5克,生抽5克,盐3克,味精2克,大葱5克。

3、佐料:植物油50克。

4、豆腐切成骨牌块;白菜去帮取其心切成同样大小的块备用;葱洗净切成葱花。锅入油,陆续放豆腐,用文火煎微黄。移入砂锅。

5、砂锅内倒入适量水,菜心铺水中,豆腐块置其上,加入葱花、生抽、精盐,加盖。水开后,改文火炖10-15分钟,加入味精、麻油即成。

3)白菜炖什么好吃吗窍门

1、排骨炖白菜;所属菜系:东北菜;特点:汤洁白,味鲜香,肉烂脱同;

2、原料:主料 猪排骨250克,白菜头250克。辅料:香菜梗10克,精盐、味精、花椒水、葱姜,肉汤,清油;

3、把排骨剁成一寸五分长的段,白菜头切成长方块,香菜梗切成小段,葱,姜切成块,姜块用刀拍一下;

4、勺内放水,水烧开后放入排骨烫一下取出,再用水冲洗净血沫;

5、勺内放入少量清油,油烧热时放入葱,姜块炸锅,再放入白菜煸炒至半熟,添肉汤,加排骨,精盐,花椒水。烧开后,移在小火上炖烂,取出葱,姜块,加上味精,香菜梗,出勺盛在碗内即成。

4)怎样做白菜炖豆腐的做法

1、白菜取下叶子清洗干净后,控尽水分,放案板上切成块状,当然条状也是可以的,自己喜欢怎么切就怎么切;豆腐切成小块;葱切成葱花备用。

2、锅中倒入食用油,油热后先放入豆腐煎至表皮略微上色后,将豆腐拨向一边,再放入葱花爆锅,然后下入白菜翻炒均匀。

3、翻匀后加入生抽翻匀后,再添入适量的清水,盖锅盖,转中小火,炖至食材熟烂。

4、期间可翻动几次,以便食材受热均匀,因为豆腐煎过,所以翻动也不会碎的太多。

5、食材熟烂后,加入食盐、蚝油、香油调味,然后翻匀出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