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忧郁症吃什么药

忧郁症吃什么药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9:51

1)忧郁症吃什么药

第一,第一代经典抗抑郁药:包括单胺氧化酶抑制剂(MAOI)和三环类抗抑郁药(TCA)。

第二,第二代新型抗抑郁药:这是在第一代上面加强了研究,也是经过多方面研究而研究出来的新药,所以称为第二代治疗抑郁症的药。如万拉法星、萘法唑酮等,但目前仍以选择性五羟色胺(5-HT)再摄取抑剂为主,临床应用这类药物也最多最广。而某些抗精神病药如舒必利、抗焦虑药阿普唑仑、罗拉、丁螺环酮和中枢兴奋药哌甲酯的抗抑郁作用尚存在争议,故从略。

第三,现代常用的抗抑郁药物:西药。据化学结构的不同,抗抑郁药大致分为三类:单胺氧化酶抑制剂、三环类抗抑郁剂及杂环类抗抑郁剂。

2)什么是忧郁症

第一,抑郁心境程度不同,可从轻度心境不佳到忧伤、悲观、绝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没意思,高兴不起来,郁郁寡欢,度日如年,痛苦难熬,不能自拨。有些病人也可出现焦虑、易激动、紧张不安。

第二,丧失兴趣是抑郁病人常见症状之一。丧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热忱和乐趣,对任何事都兴趣索然。体验不出天伦之乐,对既往爱好不屑一顾,常闭门独居,疏远亲友,回避社交。病人常主诉“没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兴不起来了”。

第三,没有一点的精神,整天看起来都特别的累,就连洗脸这些事都不想去做,天天打不起精神。病人常用“精神崩溃”、“泄气的皮球”来描述自己的状况。

3)忧郁症的表现

1、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意志消沉,几乎每天如此,通过两种方式得到证明,一个是主观表达(如感到空虚、无助、悲伤等),另一个是别人的观察(爱哭泣等)。青少年表现为情绪的莫名急躁。

2、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内,对所有的事情或者几乎所有的事务明显感觉兴趣不大或者不感兴趣,几乎每天如此(通过自己的主观表达,和别人的感受得到证明)。

3、没有节食却体重明显下降,或体重增加(例如一个月的体重变化超过5%),或食欲增加,或食欲降低,几乎每天如此。

4、轻度郁抑症的症状失眠或者嗜睡,几乎每天如此。

5、激动不安,或者反应迟钝,几乎每天如此(通过自己的主观表达,和别人的感受得到证明)。

6、疲劳或者无精打采,几乎每天都如此。

7、感觉自己或者环境一无是处,或是感觉过多的、不恰当的内疚,几乎每天如此,不仅仅是因为生病而自责或者内疚。

8、思考或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下降,或者犹豫不决,几乎每天如此(通过自己的主观表达,和别人的感受得到证明)。

9、反复想到死(不仅是对死亡存在恐惧),反复出现自杀的念头而没有明确计划,或试图自杀,或有明确的自杀计划。

4)怎样和忧郁症的女孩聊天

1、这个要看你跟那个女生是什么关系了,如果你和那个女生只是陌生人,偶尔的和他说上一两句话的话,那你就不用再管他的抑郁症了。直接和他聊天就好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聊一些比较消极的话题或者是不开心的话题。

2、如果那个女生是您的亲戚,或者是与你有直接的亲属关系的话,建议你还是先治好他的抑郁症,因为抑郁症本来就是一种心理疾病。如果只是单纯的跟他聊天的话,是不会缓解他的心理问题的,所以我觉得还是先治好他的心理疾病,使他变成了一个有健康心理状态的人,以后再和他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