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名人名言赏析

名人名言赏析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0:42

①名人名言赏析

1、人生颇富机会和变化。人最得意的时候,有最大的不幸降临。——亚里士多德

赏析:你今天所拥有的成就不代表未来也如此,没有人可以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样子,这只是在更好的提醒着你罢了。

2、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李清照

赏析:人,活着应该意气风发,做人间的俊杰;死也要死得悲壮刚烈,成为鬼中英雄。直到今天,人们还在思念项羽,宁可战死也不肯过江回到江东。

3、恭则不侮,宽则得众,信则人任焉,敏则有功,惠则足以使人。——孔子

赏析: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必须先学会尊重别人。对别人以谦恭之礼,举止淳化、得体。在大力弘扬民族文化,倡导人权平等以及人性化管理的今天是尤为值得我们借鉴的宝贵财富。社会上崇敬名人,于是以为名人的话就是名言,却忘记了他之所以得名是那一种学问或事业。

4、我以我血荐轩辕。

出处:民国·鲁迅《自题小像》。

赏析:我要把自己强烈的爱国心,托给流星转达国人,可是人们一时还不能理解我的一片忠诚。荐轩辕;荐,贡献给。轩辕,传说中汉族最早的领袖,即黄帝轩辕氏。整首诗的意思是说,不惜鲜血来从事救国运动。鲁迅此诗写于1903年,寻亥革命运动的前夕。这一年,他在东京,依然剪去了辫子。这首诗就是他题在剪去辫子的照片上赠给朋友的。鲁迅此时参加了一些革命活动,承袭了民族革命的思想。诗中满怀着爱国的激情,遥对着灾难深重的祖国,感慨同胞的尚未觉悟,于是立下了献身于民族革命的誓言。

②关于思考的名人名言

1、学习知识要善于思考,思考,再思考。——爱因斯坦

2、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 ——韩愈

3、每一个人都必须按照他自己的方式去思考;因为他在自己的道路上,就会发现能帮助他度过一生的一条或者一种真理。但是他切不可放任自己;他必须克制自己,光有赤裸裸的本能是不行的。 ——歌德

4、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 亚里士多德

5、一分钟的思考抵得过一小时的唠叨。 ——托马斯·胡德

6、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 富兰克林

7、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一般能力,应当始终放在首位。—— 爱因斯坦

8、思考是行为的种子。——爱默生

9、沉思就是劳动,思考就是行动。 ——雨果

10、不善思索的有才能的人,必定以悲剧收场。 ——甘必大

③十句珍惜感恩名人名言

1、为别人鼓掌就是在给自己的生命加油。

2、没有感恩就不真正的美德。

3、人生乐在相知心。

4、亲人不睦家必败。

5、卑鄙小人总是忘恩负义的:忘恩负义原本就是卑鄙的一部分。

6、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万龙孙绕凤池。

7、不孝的人是世界最可恶的人。

8、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来一次的机会。

9、惟孝顺父母,可以解忧。

10、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