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财经  > 通用凭证有哪些

通用凭证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7:14

(1)通用凭证有哪些

1、发货票、收据、人民银行制作的银行转账结算凭证。

2、通用凭证,是指由有关部门统一印制、在一定范围内使用的具有统一格式和使用方法的原始凭证。通用凭证的使用范围因制作部门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可以是分地区、分行业使用,也可以全国通用,如某省(市)印制的在该省(市) 通用的发票、收据等;由中国人民银行制作的在全国通用的银行转账结算凭证由国家税务总局统一印制的全国通用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等。专用凭证,是指由单位自行印制、仅在本单位内部使用的原始凭证,如领料单、差旅费报销单折旧计算表、工资费用分配表等。

(2)心灵鸡汤正能量短文有哪些

1、做人就要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去努力。别人说你几句,听着。骂你几句,忍着。没有人会跟父母似得惯着你。低下头勤勤恳恳去做事才是正道,心高气傲只会使你废在半路上。你很年轻,还没有资本指点江山。一己是人,众人是天;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你必须不断充实自己。你只有足够强大,才不会被别人践踏。

2、有的人,小小年纪,就竣工一颗完整坚实之心。有的人,须发皆白,还在心的地基挖土打桩。有的人,半途而废不了了之,把半成品的心扔在荒野。有的人,成百里半九十,丢下了不曾结尾的工程。

3、有时候,没有下一次,没有机会重来,没有暂停继续。有时候,错过了现在,就永远永远的没机会了。快乐的人,不为失去的愤愤不平,只为还拥有的感激不已。过一种你想要的生活,做一个许多年后值得回忆的人。

4、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如果有来生,有没有人爱,我也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3)去除舌苔的药物有哪些

药物一:可能是上火导致的,可以使用牛黄解毒片来治,平时保持积极的态度,适当的补充B族维生素。

药物二:去除舌苔也可以采取健脾化湿的措施进行调理,可以服用参苓白术散来治疗,坚持服用,效果很好的。

药物三:一般的药物治疗可以服用牛黄清胃丸,清音丸,藿香清胃胶囊治疗,饮食要清淡,主要是选择滋阴的食物。

(4)雨水节气养生注意事项有哪些

1、勿过早减外衣。“燥寒冻肉,湿寒入骨。”由于春气涌动,身体偏热的人从感觉上欲减外衣。体热外泄,湿寒交换于内入骨,易伤骨关节致病。 年老体弱者勿用冷水。按中国五行学说,水对应肾,肾主骨。

2、雨水时节年老体弱者用冷水洗脸、洗手,湿寒易侵入关节,又无充足的阳气驱寒于外,湿寒滞留于手,指易酸痛,重则变形;湿寒滞留于头,头易疼痛。

3、洗头及时吹干。洗头之后应及时用热风机吹干。否则,水湿留于发际中变凉,“同气相求”使湿寒聚于头,由表及里深入颅内,导致头痛。如毛发未干又被冷风吹过,易出现“偏头风”之症。

4、 吃食物以平性为宜。今年“倒春寒”容易使人内脏郁热壅阻,因此不易吃燥热食物“火上浇油”。郁热令人“贪凉”,过于食凉,又会“同气相求”使湿寒伤及脏腑,引起胃寒、胃凉、腹泻之类的失衡症状。所以,饮食保持中庸,吃热饭热菜,但不吃慎吃辣椒、不喝少喝白酒等性温、性热的食物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