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残疾人创业贷款条件

残疾人创业贷款条件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9:09

(一)残疾人创业贷款条件

1、借款人有残疾人证,同时将自己的创业计划通过了工商和税务部门登记注册;

2、借款人经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认定,在法定劳动年龄之内,具备一定劳动技能。

3、借款人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一定的自由资本金,如若是合伙经营,要具备合伙协议和有效的证件。最后从事的经营活动完全符合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法规,具有一定的还款能力。

(二)残疾人创业有什么优惠政策

1、提供合理便利和优先照顾。

2、税收优惠政策:残疾人创办的企业可按规定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都免征或减半优惠。

3、对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的,按照有关规定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具有强制性垄断的经营性收费。

(三)残疾人田径比赛的分级方法

1、盲人运动员:T11(F11)级,T12(F12)级,T13(F13)级。

2、脑瘫运动员:CP1--CP8级。

3、轮椅运动员:F51--F58级(田赛),T51--T54级(径赛)。

4、其他肢体残疾:LAF1--LAF6级(田赛),LAT1--LAT4级(径赛)。

5、截肢运动员:A1-A9级。

(四)什么残疾人不能考驾照

1、听力障碍人员。

听力存在障碍的人士,如若想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只需佩戴助听设备后,听力达到相应标准,各项科目考试过关,即可成功获得驾驶证。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2、左下肢残缺人员。

在我国,左下肢残缺人士可申请C2驾照。通俗地说就是,可以驾驶小型自动挡汽车。

3、右下肢残缺人员。

驾驶证背面的“准驾车型代号规定”表格中,“C5”代表的车型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右下肢残缺的人士即可考取此类准驾车型驾驶证。

4、双下肢残缺人员

双下肢都残缺的人士,与右下肢残缺人士一样,可考取C5驾驶证。

5、右手手指缺失人员、双手手指末节残缺人员

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双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6、一只手掌缺失人员。

一只手掌缺失,另一只手拇指健全,其他手指有两指健全,上肢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且下肢正常或者左下肢缺失(丧失运动技能),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五)残疾人的励志故事

1、苏哈.占德让是著名的印度古典舞演员,因遭遇一场车祸,不得不截去右腿,之后配上假肢,却没有阻碍她的舞蹈梦想,当有人问她是如何再次跳舞时,她说“你不需要用脚去跳舞”。人的信念真的可以战胜困境,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十大残疾名人之一。

2、马拉·伦扬是美国的著名盲人运动员,先后获得四枚金牌,2000年,参加悉尼奥运会女子1500米比赛,也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十大残疾名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