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菇肉馅怎么做鲜

香菇肉馅怎么做鲜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9:28

1)香菇肉馅怎么做鲜

1、猪肉馅不要太肥,八分瘦肉两分肥肉即可,请卖肉师傅帮忙绞成肉馅,当然了你要是勤快可以自己在家剁肉馅。

2、准备一棵青葱,切碎,生姜一小块,切成末就好。

3、肉馅里加入葱姜末,酱油,食盐,味素,一点点白糖,调匀,待用。当然你也可以再加入半个鸡蛋清,搅匀就行了。

4、选新鲜香菇,你要注意,太大太老的不要,那种很小很嫩的也不用,就是那种半大的就好,还要注意不要那种放时间过长的香菇,一旦香菇出现糜烂就不要食用了。

5、香菇表面看起来很光滑,但翻过来你会发现那个“伞柄”下面有很多细小的灰尘,也许还有树叶之类的,清洗的时候你要一个个把香菇翻过来清洗,就和嘟嘟那样。

6、香菇洗好之后,里面就会吸进去很多水分,这时候你不要使劲的挤压香菇,不然就碎了,就和嘟嘟那样,有一个手指按住中间轻轻一压,水分就出来了。

7、控好水的香菇放盘子里,找一把剪刀,当然你手有劲的话可以不用剪刀。把香菇的柄齐根剪下来,去除最底端的杂物其余部分也可以吃。

8、拿来做好的肉馅,找个勺子,适量一点肉馅填满香菇的那个凹面,然后用勺子轻轻的抹一下即可。

2)包饺子肉馅怎么做才好

1、活虾去皮、去尾巴,用苏打水多次清洗一下,然后用料酒、胡椒粉腌制一下。

2、韭菜提前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末备用。

3、锅中放油烧热,瞬速倒入蛋液划散,炒至蛋液凝固定型即可。

4、鸡蛋饭凉后,放入韭菜,姜末,橄榄油,五香粉轻轻搅拌均匀。

5、将腌制好的虾仁、盐放入调好的馅中和一下即可。

3)水饺肉馅怎么做会更好吃

1、调料放肉馅里:不少人拌饺子馅,总是喜欢把菜末和肉末一股脑的都放到一起,胡乱搅拌均匀。虽然十分省事儿,但是味道确实会大打折扣。正确的做法是先把葱姜末放到肉馅里面搅拌,然后放各种调料,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你想要的菜。

2、适当加清水:肉馅里面不加水,和馅的时候容易馅和菜分离,吃起来口感也不是很好。所以可以在搅拌后的肉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让调料可以充分的溶化在肉馅中。加水的做法也有讲究,要一边沿着四周轻轻加水,一边用筷子沿着一个方向搅动。根据你选择菜的水分多少而加水,像白菜这种很容易出水的蔬菜,做成饺子馅就不要再加水了。

3、肉馅加食用油:有些人不喜欢吃肥肉,所以肉馅也买的全瘦的肉。但其实半肥半瘦的腿肉做饺子馅更好吃。如果肉已经买完了,不妨往里面加入一些食用油,起到润滑的作用,还不会腻。还有一样食材,也可以起到增鲜的作用,那就是往肉馅里打一个鸡蛋,你会发现做出来的饺子不仅好吃,馅还会粘合成一整块,不会散。

4、调料种类不要太多:有些小伙伴做饭喜欢放各种调料,但做饭最重要的是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调料不过起到增鲜的作用,即使放也不要放太多,食盐、酱油、鸡精就可以了。如果是包猪肉三鲜馅的,调料就更要少放,这样才能凸出虾仁的鲜味。

5、以上就是饺子馅怎么做好吃的粗略看法,具体还要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出适合自己的饺子馅。

4)肉馅怎么做好吃

1、荠菜猪肉馅

(1)肉馅提前剁碎或搅碎(有时间的或一定剁)。

(2)肉中加入调和油、姜末、葱末、适量的酱油、花椒面沿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3) 荠菜焯水去掉一些草酸钙,用刀切成末。

(4)将荠菜碎放入肉中,加入少许的食用碱面,加入适量盐,搅拌均匀。

2、西红柿牛肉馅

西红柿外皮划十字后,放入开水中烫一下去皮。

将西红柿切成小颗粒,放入碗中备用。

牛肉先切小块,然后剁碎,边剁边倒入西红柿汁。

剁好的牛肉移入碗中,加入花生油、姜末、葱末、胡椒粉、花椒粉、盐、西红柿丁搅拌均匀。

3、豇豆猪肉馅

(1)豇豆提前焯水煮软后,自然放凉。

(2)猪肉剁成肉末,豇豆切成丁,姜切末,葱剁碎备用。

(3)猪肉、豇豆放入碗中,加入调和油、酱油、姜末、葱末、花椒面、胡椒粉、碱面少许、盐适量搅拌均匀。

5)扁肉馅怎么做才会嫩

1、做扁肉馅要选择前腿肉,或者好的五花肉。选好肉以后,把肉手工剁碎,不要剁成肉泥。

2、肉剁好以后,放碗里,然后放入盐、一个鸡蛋、一勺淀粉。再放一勺生抽、一勺耗油。再加上小葱一起搅拌均匀,加点鸡精或者味精。

3、拌匀以后加小半碗水,用筷子顺时针搅拌,直到搅拌上劲,扁肉馅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