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小康社会

什么是小康社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5:45

1)什么是小康社会

1、小康社会是古代思想家描绘的诱人的社会理想,也表现了普通百姓对宽裕、殷实的理想生活的追求。 所谓全面的小康社会,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满足城乡发展需要。十六大报告中,从经济、政治、文化、可持续发展的四个方面界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能力的要求包含在其中。具体就是六个“更加”: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2、1992年中国改革开放转型后,正式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转型。建设小康社会是改革开放战略之一。

3、邓小平在规划中国社会发展蓝图时提出了小康社会概念。1979年12月6日,邓小平在会见日本首相大平正芳时说:“我们的四个现代化的概念,不是像你们那样的现代化的概念,而是‘小康之家’。”1984年3月25日,邓小平在会见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时说:“翻两番,国民生产总值人均达到八百美元,就是到本世纪末在中国建立一个小康社会。这个小康社会,叫做中国式的现代化。翻两番、小康社会、中国式的现代化,这些都是我们的新概念。”这个新概念的提出,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提出了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

2)什么是鹰嘴桃

1、连平鹰嘴蜜桃,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2、连平鹰嘴蜜桃果顶似鹰嘴,果柄凹陷,缝合线浅,两半较对称;果皮色泽鲜亮,呈淡青色;果肉白色、近核部分带红色,不离核。果品肉质爽脆、味甜如蜜。

3、2015年8月10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连平鹰嘴蜜桃”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3)什么是活人墓什么是死人墓

1、什么是活人墓什么是死人墓:活人墓,是人还活着为自己建造成的坟墓。死人墓是人死之后别人为埋藏它而建的坟墓。

2、活死人墓:活死人墓位于古都西安市区西南40公里路程的重阳成道宫中,今属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如今还有墓堆前面有碑石上刻着“活死人墓”几个大字。据当地专家讲以前曾经开过墓道,发现里面确有地下室,看下去深不见底,为了保护起见,没有让人进去,就用土封住了。

4)什么是德育?德育教育要培养怎样的人?

1、德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灵魂,它致力于对学生思想品德和人格素质的培养,体现着学校教育的基本目的,贯穿德、智、体、美教育实践的各个方面,统领着整个学校教育。它对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工作起着导向、动力和保证的作用。小学德育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奠基工程,是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的奠基性教育,是培养造就合格公民的起点。

2、德育教育要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人格健全的现代社会公民,做到遵纪守法、爱国明礼,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什么是微信怎样使用

1、微信是腾讯公司于2011年初推出的一款通过网络快速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支持多人群聊的手机聊天软件。用户可以通过微信与好友进行形式上更加丰富的类似于短信、彩信等方式的联系。微信软件本身完全免费,使用任何功能都不会收取费用,微信时产生的上网流量费由网络运营商收取。

2、微信的使用方法其实非常简单的。它与所有的即时聊天软件一样,需要注册与登入。

3、添加了好友后,可以返回到“通讯录”菜单,点击好友头像,点击“发消息”,消息窗口下方图标,可供选择消息发送方式,像喇叭一样的,发送语音消息;大写T可发送文字消息,点击加号“+”可展开其他消息形式菜单图标,可发送图片,视频,表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