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蒲公英怎么存放好

蒲公英怎么存放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21

一 蒲公英怎么存放好

1、风干保存:将新鲜的蒲公英摘取后洗净放置在比较干燥通风的条件下自然风干最好,禁止阳光下暴晒或者高温烤干。

2、冰箱保存:用清水冲洗干净蒲公英后沥干用保鲜袋或者其他的密封袋保存好后加入冰箱中冷冻。

3、晾晒蒲公英:蒲公英洗净后,沥干水分,放入竹盖帘上放在通风处即可,中间要翻几次,目的是全部干透。保存蒲公英晾好的干蒲公英,放到纸袋或玻璃瓶内,就可以随时使用了。

二 蒲公英怎么晒干的做法

1、选用野外长势较好的蒲公英,用锄头连根挖起,全草收集。如果是食用的,那就选择鲜嫩的较佳,吃的时候去根,择好,洗干净就可以做菜。

2、挖的时候,可以根据用途,选择没有开花的蒲公英或者开花的蒲公英。药用的一般选没有开花的,这样的药性保存较好,开花的也可以。

3、将挖好的蒲公英,经过简单的整理,去除整草上的土块,就可以晾晒了。

4、为了取得最好的晾晒效果,不提倡将蒲公英洗干净后晾晒。一般是直接将整理过的全草,摊开放在通风处,逐渐阴干。一般情况下,挖晒蒲公英的药农,直接将蒲公英晒到半干半湿的状态,就可以去收购点上交卖钱了。

5、将蒲公英晒干成干草药后,就要装进塑料袋,扎紧袋口,做好防潮工作,以备后面使用了。

三 王者荣耀吉吉国王是什么梗

1、在王者荣耀中“吉吉国王”指的是孙悟空,因为孙悟空的伴生皮肤“荒野大镖客”长相酷似动画片《熊出没》中的吉吉国王,因此网友就用“吉吉国王”代表孙悟空。

2、那为什么这个梗会在王者荣耀火起来的呢?这得从韩涵直播玩王者荣耀中的一场巅峰赛说起,韩涵最拿手的位置就是打野,而队友想拿猴子打野,于是这个队友发了自己使用孙悟空的战绩以后,说一句:“这把我拿猴子乱杀,带躺”。于是“拿猴乱杀”渐渐地传播起来,以至于演变成后来的“吉吉国王乱杀”。

3、所以现在我们无论是在王者荣耀游戏主播弹幕或者在游戏中都能看到队友发吉吉国王这个梗:“”选猴不积极,上分有问题,巅峰乱不乱,吉吉国王说了算。”我们只要知道它代表的是猴子就可以了,也就是说来娱乐而已。

四 吉吉国王铭文

1、推荐一下吉吉国王的出装与铭文搭配,出装方面推荐:攻速打野刀+攻速鞋+无尽之刃+宗师之力+名刀+破军(也可以换黑切)。铭文方面推荐:无尽七个+祸源三个+夺萃十个+鹰眼十个。

2、有了吉吉国王这个梗之后,在打排位赛中,吉吉国王也时常被禁,因为大家都知道吉吉国王玩得好的就是吊打别人,玩不好得被别人吊打,所以时常会把吉吉国王禁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