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美味又简单的红烧肉怎么做

美味又简单的红烧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18:12

Ⅰ,美味又简单的红烧肉怎么做

1、食材:五花肉800克、香干200克、百叶结180克、桂皮1小块、八角3个、姜5片、白糖适量、料酒1勺、老抽少许、盐少许、生抽少许、小葱适量、花椒少许。

2、首先准备好2条五花肉洗净备用。

3、准备好香干和百叶结分别洗干净,百叶结是买扎好的,把香干切成小块就可以了。

4、炖红烧肉需要用到八角、桂皮、花椒、姜和小葱,这些也是必不可少的。

5、把五花放入凉水锅里,用大火煮5分钟。

6、把五花肉捞出来切成块,然后放入锅里不要放油,用小火慢慢煎一下。

7、五花肉的几个面都煎得差不多的时候,放入白糖炒几下。

8、放入八角、花椒、桂皮炒几下,把香味炒出来。

9、加入料酒、老抽和生抽继续炒几下。

10、在五花肉的锅里加入清水,把葱白和姜片放入进去炖30分钟。

11、把香干和百叶结也放进去再炖10分钟。

12、五花肉锅里还有一些些汤汁时,加入少许盐,放入葱叶炒均匀关火。

13、红烧肉就做好了装盘。

Ⅱ,山药焖饭怎么做

1、材料:大米250克、山药200克、盐1小勺、鸡粉1小勺、橄榄油3汤勺、葱、酱油适量。

2、取大米淘洗干净,放在电饭煲的内胆里。

3、山药去皮切1厘米多一点见方的块。

4、炒锅热油,放入山药翻炒。加水,水不要太多,微微高出山药即可。

5、放入盐和鸡粉,盖好,煮开,煮2分钟。

6、倒入洗好的大米内。

7、内胆放入电饭煲,盖好,正常启动电饭煲焖饭的功能。

8、提示音响过10分钟开锅,非常香的米饭,这里就可以直接吃了。

Ⅲ,芹菜烩牛肉怎么做

1、食材:牛里脊200克、芹菜200克、食盐3克、味精2克、干辣椒3个、高汤少许。

2、将牛里脊切丝,加淀粉、嫩肉粉、鸡蛋、水拌均腌15分钟备用。

3、芹菜择洗干净,取茎部切成长段,葱、姜、红辣椒切丝。

4、将腌好的牛里脊丝下锅过油后捞出。

5、锅内留油少许,下葱姜丝爆锅,加入辣椒丝,芹菜、高汤煸炒至熟。

6、放入牛里脊丝、精盐,味精,麻油,大火快速煸炒片刻,装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