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可乐鸡翅鸡腿怎么做

可乐鸡翅鸡腿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0:18

(一)可乐鸡翅鸡腿怎么做

1、鸡翅4只、鸡腿4只、可乐一瓶250、生抽3勺、盐适量、葱3根、姜4片。

2、做法:把鸡腿/鸡翅洗净,在肉上切两刀,方便入味。把葱切段、姜切片,倒入水待水烧开后,将鸡翅/鸡腿放入焯水后捞出沥干。锅热后倒入油,中火将鸡翅/鸡腿两面煎至金黄色后,倒入可乐、生抽,中小火熬煮,煮至收汁即可。

(二)叉烧肉怎么做

1、梅花肉二斤,腌制用(料酒1勺,姜粉1勺,姜蒜蓉1勺,蜂蜜1勺,蚝油2勺,生抽2勺,叉烧酱6勺)。

2、制作叉烧肉,除了猪里脊肉,建议选用肉感上好的梅花肉,肥瘦比例均匀,制作的叉烧肉不会瘦得柴糙,肥得油腻,洗净后用厨房纸把水分吸干,用叉子或竹签,在肉面上不断扎孔,以便腌制入味。

3、把梅花肉放入大盆中,把腌制用的所有调料添加入盘内,上手把梅花肉抹捏均匀,封口放进冰箱冷藏腌制过夜,甚至更长时间。

4、肉块腌制好后取出,为了更易受热均匀,细分为几大块,电饭锅内胆无需添油加水,把腌制好的肉块放入电饭锅中码平,把残留的腌料倒入,按下煮饭键开始焖炖,焖炖中途需要开锅翻面一遍,直到跳键为止。

5、第1次焖炖到点后开锅,观察锅中酱汁剩余的量,继续按下煮饭键再次焖炖,但要时刻观察锅中酱汁接近收干时,即可断电,把叉烧肉挑出放盘子冷却,切片摆盘,淋上残留的叉烧酱汁,即可上桌品尝。

(三)鱼块过油后怎么做

1、主料:炸鱼400g。

2、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蒜苗适量、鸡粉适量、胡椒粉适量、醋适量、香油适量。

3、提前炸好鱼晾凉。

4、取出一碗备用。

5、蒜苗洗净切末。

6、砂锅添水放入适量胡椒粉。

7、待烧开水,放入炸鱼块。

8、把鱼块煮透,放适量盐和醋。关火。

9、这时候准备大碗,然后倒入香油和鸡粉。

10、把鱼盛到碗里,撒入蒜苗末。

(四)米饭怎么做更甜

1、有一个好的电饭锅,很多电饭锅真的可以把同样的米煮的更香,当然价格会贵许多。其实还有 钵仔饭、砂锅粥,直接用砂锅这类器皿煮熟的饭即使米的质量并不很上乘煮出来的饭也是很香的,熬制的粥也会好吃,这大概是电饭锅做不到的简单美味。

2、可以选择直接用明火(煤气炉、炭火等)煮,将米放在砂锅之类的器皿,直接上炉大火煮滚,再转小火煮熟,期间要间隔时间开盖顺方向搅拌。煮出来的粥粘稠可口,清粥配小菜一碟已然满足;煮出来的饭盖上肉酱甚是美味,有锅巴也是很喜欢了,费时费力但是吃的时候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3、先洗米,最好不超过两次,据说次数多使得营养流失。然后将米饭进行浸泡,过上两小时左右,米粒就会变得发白,不透明,就像平时吃的造型一样。最后将米饭连同水一起进行蒸煮,现在很多智能电饭煲,就很方便啦。

4、把米饭做成其他形式。做成饭团,炒饭、咖喱饭、蛋包饭等形式,都是由外国传到日本的吃法,他们传统上也有把饭捏在木枝上,像香肠般捏成长条,再拿到火上烤的。日本米黏性强,煲起粥来特别好吃。

5、加水洗米,轻轻搓几次,待里面不再有乳白色的浑浊或很淡,按1:1体积比例放进电饭锅,一年以上的陈米需要稍微多加一点水,再加入两三滴香油,泡半个小时左右开始通电蒸米饭,熟了以后,不要马上打开盖子,焖十分钟到二十分钟,然后开盖,迅速搅拌一下,再空三五分钟就可以吃了,松松软软,不硬不软,香喷喷的米饭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