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拉丝烤年糕怎么做

拉丝烤年糕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2:52

(一)拉丝烤年糕怎么做

1、糯米粉,牛奶150克、鸡蛋1个、泡打粉3克、玉米油,糖30克。

2、牛奶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3、加入玉米油搅拌均匀。

4、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加入糯米粉和泡打粉搅拌均匀。

5、搅拌至顺滑无颗粒状态。

6、倒入披萨模具中。

7、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度30分钟。

(二)凤爪怎么做凉菜

1、食材:凤爪适量、葱姜适量、八角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青红椒适量、食用油适量、蚝油适量、白糖适量、陈醋适量。

2、准备凤爪适量,清洗干净,去掉爪尖。

3、凉水下锅,下入葱姜,水开,焯水三分钟捞出备用。

4、锅里放温水,倒入凤爪,放入葱姜、八角、酱油、半勺盐、盖锅盖,至少煮20分钟。焖烂。

5、准备碗,干辣椒、花椒,热油淋到碗里。

6、煮好的凤爪撕开,去掉长骨头备用。

7、放蒜末,可以多放一些。再加青红椒、葱丝、加少许蚝油、白糖、陈醋、少许盐。

8、拌均匀,美味的凉拌凤爪就做好啦。

(三)蘑菇炒鲜芦笋怎么做

1、食材:平菇250克、芦笋150克、胡萝卜30克、淀粉适量、食用油25克、料酒2小匙、胡椒粉1小匙、精盐0.5小匙、白糖1小匙。

2、胡萝卜去皮,煮熟,再切片;芦笋洗净,切小段;平菇洗净,斜切片;

3、锅内放油,烧热,放入芦笋滑炒,再放入胡萝卜片和平菇,并放入酒、精盐、白糖、胡椒粉、水淀粉,炒匀即可。

(四)梭子蟹怎么做最好吃

1、梭子蟹做法操作步骤:将梭子蟹从尾部掰开,剪掉毛腮,把蟹从中间切半再切半,大钳子敲开。

2、热锅倒油,放入葱姜蒜炒香后,放入螃蟹,炒至发红后,倒入耗油,料酒,年糕片,翻炒均匀。

3、加入糖,盐,生抽,老抽翻炒就可以出锅了。

(五)饭团的米饭怎么做才香

1、提前浸泡米

米饭蒸的好不好吃,米很关键。所以制作寿司饭团的米要提前浸泡一下,这样蒸出来的米饭才会好吃。米浸泡之前最好先洗一下,然后准备适量的水把米倒进去,水要盖过米,冷水浸泡即可。根据气温的不同,米浸泡的时间也不一样。如果是夏天的话,气温比较高,浸泡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如果是冬天则需要一个小时。浸泡过后的米需要重新清洗一下,然后放入锅中去蒸,这样蒸出来的米饭非常糯,很有嚼劲,用来做寿司饭团十分合适。

2、放昆布

在蒸米饭的时候,可以在蒸架的底部铺上一块昆布。昆布其实就是大家所说的干海带。底部垫了昆布之后,把米倒在昆布上再蒸,这样可以提升米饭的香气,蒸出来的米饭会特别的香。所以想要米饭蒸的好蒸的香,用昆布垫底还是非常重要的。

3、水量适中

制作寿司饭团的米饭不能太软,否则吃起来没有嚼劲,而且不容易成型。但是也不能太硬,太硬的话制作的时候,米饭不容易聚集在一起,而且口感不是特别好。所以米和水的比例非常重要。可以先取一些米,按照1:1进行试蒸,如果硬就适当多加水,增加比例,直到合适为止。

4、焖煮交替

在蒸米饭的时候,先开大火蒸,然后再调小火。当米饭蒸熟之后,不要着急盛出来,可以盖着盖子让米饭焖上一会,然后再开小火慢煮,再焖一会,这样蒸出来的米饭会更加有嚼劲,香气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