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板鹅怎么做才好吃

板鹅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1:42

(1)板鹅怎么做才好吃

1、板鹅洗净,斩成小块,准备好葱姜、八角、花椒备用。

2、莲藕去皮后洗净,切成块,备用。

3、把板鹅放锅里加清水,倒入花椒和料酒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

4、锅中加入油,爆香八角,下入焯水的板鹅煸炒。

5、煸炒至微黄,加入葱姜继续煸炒均匀。加入料酒、酱油、冰糖炒至老鹅上色。

6、加入开水,没过老鹅。烧开后,加入莲藕,转小火炖至1小时,收干汤汁,加入青红椒块即可。

7、这样的板鹅做出来非常好吃,顺滑素爽口、吃了让人回味无穷。

(2)红烧鸭子怎么做

1、鸭子宰杀洗净斩块。

2、鸭子肉加生姜末、盐、老抽、料酒腌制半小时左右。

3、洋葱、青、红椒洗净。

4、姜切成小块、洋葱也切成小块。

5、柿子椒、辣椒切成小块。

6、蒜切成块。

7、点火起油锅,烧热后倒入腌制好的鸭子肉,略微的过一遍油。

8、待到鸭子肉颜色变深时,起锅沥油。

9、继续烧开锅内的油,加入生姜丝炝锅,相继加入洋葱碎与蒜末,翻炒出香味;

10、加入鸭子肉、桂皮、大料继续翻炒。

11、炒均后加入水没过鸭子肉。

12、然后再加入干红椒、料酒、盐、生抽酱油加盖用大火烹煮。

13、大火煮开后改中火收汤汁,把桂皮、大料捡出不要,最后加入鸡精即可盛盘,红烧鸭子做好了。

(3)肥肉油渣怎么做的好吃

1、猪肥肉切成2厘米见方扁块儿,不要太大,尽量偏小一小点(PS:尽量大小均匀)。

2、保证锅中没有水,否则可能会溅到自己,很危险。锅里放上一点油(PS:也可以不放,放一点油好炒一点),把肥肉放下去,不要溅到自己。

3、先开一小会儿大火,让油温升上去,然后一直开小火,慢慢的熬肥肉。这时有可能会小小的爆一下,离锅远一点,小心爆到,不用一直守着,过一小段时间再把肥肉炒一抄,让它均匀受热。

4、期间油温可能会下降,可以再开会儿大火,再关成小火,如此反复,等到油渣变色,不再出油,就可以了。